历史上真正咖妃:长得又黑又丑,皇帝却独宠20年,生二男一女

相信宋小宝演的小品《甄嬛后传》大家都看过,里面宋小宝的扮相是又黑又丑,还说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却独宠他一人,幽默诙谐的表演,让人捧腹大笑!

其实在中国历史上还真的存在一位“咖妃”,长得也是又黑又丑,却被皇帝独宠20年,不仅为皇帝生育二男一女,还坐上了皇太后宝座,此女便是晋简文帝司马昱的皇贵妃李陵容!

李陵容虽是中国名字,但却不是中国人,其先祖是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一带的昆仑奴,因为种种原因来到中土,因为长相黝黑,被戏称为“昆仑奴”!

昆仑奴社会地位地下,一般都是为奴为仆,李陵容也不例外,司马昱做会稽王的时候,只是府里做粗活的一个女仆,是什么原因让她成为司马昱的妃子的呢?

司马昱做会稽王之时,本来已经有五个儿子,世子司马道生因为性情暴躁,不修行业,多失礼度,被幽废而死,而剩下的四个儿子全部夭折,于是司马昱打算再生几个儿子,可花了10年时间,却没能让任何一位妻妾怀孕,此事搞的司马昱很是头疼!

后来司马昱听说有位相面师看人很准,一眼便知道哪个女人可以生育,于是花重金请到家中,将家中娇妻美妾全部叫出来相面,结果相面师连连摇头,说都不行,没办法,司马昱又让家里所有的女奴仆都叫出来相面,当相面师走到李陵容面前时,立马眼前一亮,说此女肯定能生儿子!

司马昱竟不知道家里还有李陵容此等面貌奇丑的女子,心中老大不愿意,可为了生儿育女,也就捏着鼻子认了,让李陵容侍寝了几次,没想到还真的怀孕了!

从此李陵容受尽恩宠,为司马昱生下子晋孝武帝司马曜、会稽文孝王司马道子和女儿鄱阳公主三人,司马昱登基称帝后,封她为皇贵妃,儿子晋孝武帝封为皇太后;孙子晋安帝司马德宗继位后,又封为太皇太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