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疼爱的外孙子,母亲是富察皇后,而且还有这个特权

乾隆皇帝,作为一个历史上著名的皇帝,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政绩,还有着一部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还珠格格》,电视剧里面的皇帝,既有着作为皇帝的睿智与英明,也有着作为父亲的责任与疼爱,而当时里面的小燕子和紫薇也是广受观众们的喜爱。

今天,我们要讲的主人公就是电视剧中的原型——冬儿,没错,就是温柔的紫薇生下的儿子,小编记得当初还有一场冬儿得了天花的剧情。

当然,在大家都在喜欢这部剧的时候,人们也提出了对历史事实的质疑,虽然剧中的小燕子可能是虚拟的人物,但是紫薇确实是历史上存在的人物,而且紫薇也确实和乾隆皇帝一个信任的臣子结了婚,生了冬儿,而乾隆在当时那么多的子女中,对于紫薇可以称的上特别的宠爱,就连当初出嫁的时候,乾隆都是想着不把女儿嫁到远地方去,就像现在这个年代的许多父母一样,一样自己老年可以有子女陪伴在身旁,但是,就是这位公主的寿命不长,很年轻就去世了,那么自然而然的,乾隆就把他对女儿的宠爱集中转移到了自己的外孙上。

而祸不单行,在自己的女儿去世之后,自己的女婿后来也相继离去,自己的外孙一下子就变成了孤儿,而在当时的条例中,公主(也就是格格)的儿子是不能被赐予职位官爵之类的,但是,乾隆却为他的外孙子破了例,不仅给他赏官赐爵,还给他房屋住,除此之外,还让他继承自己父亲的爵位,所以,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喜欢得不得了。

而就在大家认为丰绅纪伦作为乾隆皇帝的外孙子太过幸运的时候,他的结果却到最后让人唏嘘,因为在乾隆去世以后,嘉庆帝上位当了皇帝,但是嘉庆帝却没有像乾隆那样喜欢他,并且可以说是厌恶他,于是在官场上一贬被贬,后来竟然沦落为四等侍卫,这样一对比差别也就显示了出来,从集皇帝宠爱于一身的外孙,到被皇帝厌恶一再被贬的四等侍卫,这也是得有多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才能抵抗住。

当然,丰绅纪伦最后也是郁郁而终,因为他也是一个有抱负的人,想着自己要一展宏图,却后来沦落为一个看门的侍卫,想想也是特别的生气呐,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