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冥二老中的鹿杖客色胆包天,为什么不对如花似玉的周芷若下手?

玄冥二老是倚天屠龙记中的两大反派人物,师兄弟俩人武功高强,尤其他们的玄冥神掌使将出来不仅威力奇大而且阴毒无比。

玄冥二老武功虽强,但是也是有弱点的,两人中的鹿杖客是个好色之徒,鹤笔翁则平日里嗜酒成性。

鹿杖客这个人,不仅好色无比,而且他还很是胆大包天,他居然胆大到连汝阳王的小王爷王保保的爱妾韩姬都敢染指。

说到这里,问题来了,这鹿杖客如此好色,又如此胆大,那么他为什么不对如花似玉的周芷若下手呢?这个问题的答案主要有三点,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第1:灭绝师太不好惹

周芷若的师父灭绝师太,在江湖上是个出了名的狠角色,她法号灭绝,说的就是只要她痛恨的人,都必定要灭之,绝之,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当年,杨逍掳走了纪晓芙,灭绝师太后来直接立志要把杨逍所在的整个明教都给灭了。这灭绝师太实在够狠,俗话说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灭绝师太就属于不要命的这一类人,她最后宁愿直接选择自己死,也要让周芷若去把张无忌和明教给灭了。灭绝师太这么狠的人,鹿杖客多少也是有些忌惮的,自然也不太敢打她徒弟周芷若的主意。

第2:明教势力在暗中保护周芷若

张无忌作为明教的教主,他的势力是很强大的,明教的教众都对张无忌感恩戴德,教众们都知道张无忌和周芷若的关系非同一般,赵敏曾经吓唬周芷若说要把周芷若的脸个划烂,结果韦一笑当场就使出绝顶轻功,神不知鬼不觉的在赵敏脸上糊了些稀泥。此外,赵敏身边的苦头陀范遥作为光明右使,当周芷若落入朝廷之手的时候,他也是时刻保护着张无忌的心上人周芷若的。有了明教势力的暗中保护,鹿杖客即使想打周芷若的主意,也就没那么容易了。

第3:赵敏在暗中保护周芷若

赵敏心里深爱着张无忌,他知道张无忌也喜欢周芷若,赵敏是个聪明人,自己的心上人喜欢的人,她是不会让人去伤害她的,尤其不会让自己手下的人去伤害周芷若,因为如果张无忌知道赵敏手下的人,去伤害了周芷若的话,张无忌一定会对赵敏痛恨无比。赵敏智商情商都奇高无比,因此赵敏会吓唬周芷若,但是她绝不会真的去伤害周芷若,更不会允许鹿杖客去动周芷若一根汗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