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的囚徒生活:老蒋为了囚禁他,居然花费了一个步兵团的钱!

张学良是中国近代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有人说他是“民族英雄”,也有人怒斥他是“民族败类”。九一八事变后他带着东北军跑到了关内,蒋介石便命令他“围剿”陕北红军。张学良也不是傻子,几次失利后就明白了老蒋这是驱虎吞狼之计,因此任凭老蒋如何下令,他就是按兵不动。1936年12月4日,蒋介石为了督促张学良、杨虎城亲自飞临西安,不料却被张、杨二人扣押,这就是著名的“西安事变”。

最后在苏联以及国共两党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事变得以和平解决。张学良为了表示歉意亲自护送蒋介石回到了南京,然而老蒋作为领导人被扣押哪里咽得下这口气,于是也将张学良扣押,并且扬言要法院审判枪毙他。杨虎城后来也被蒋介石抓捕,并在败逃台湾之前杀掉了他。不过对于张学良老蒋却始终没有敢动手,仅仅是将他软禁起来。

对这位东北军的少帅老蒋从来不敢马虎大意,尽管是软禁他,但是对于他的要求都是尽可能的满足。张学良虽然被软禁,但是小日子过得比他在西安的时候还要滋润!老蒋软禁他用的可不是监狱,而是“五星级宾馆”的待遇!当年蒋介石专门在溪口雪窦山包下一个旅馆用来给张学良住,整座建筑全都翻新了一遍,换上了新的家具,显得非常奢华。在旅馆的其它房间住着国民党特务,密切监视着张学良的一举一动,这些特务的装备也是相当的先进,30多人就配备了50挺快慢机以及冲锋枪,子弹手榴弹一应俱全。

在张学良被囚禁期间,他妻子于凤至和情人赵一荻还能轮流过来照顾他。对于张学良的要求老蒋也是尽可能的满足,他想要打网球,就专门为他修建了一座网球场;他想要在夏天游泳沐浴,老蒋便修了座游泳池;他想要和可口可乐,老蒋专门让宋子文从美国进口了一堆……

可以想象张学良做做囚徒的生活其实没有咱们想要那样苦,反而十分逍遥。你也许会问:老蒋为啥不但没有杀张学良,还好好供着他?一方面因为宋美龄等人劝说他,加上日本正在蚕食中国的领土,要是此时杀了他这个促成国共合作的人,老蒋的政治威信将会大打折扣。另一方面就是张学良在东北军内很有声望,老蒋要是动了他,不但东北军会反水,其他军阀搞不好也会一起跟着反了。因此老蒋便只能好好伺候这位少帅,最好能让他“乐不思蜀”。当然老蒋囚禁张学良的代价也是非常大的,他自己曾经坦言:张学良的日常生活开支,够他养一个步兵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