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小在苏州长大,生两女一子,晋升速度之快无人能比!

孝全成皇后(钮祜禄氏)是道光的第三任皇后,她的出身高贵,而且爷爷以及老爷爷在清朝都任高级将领。自己的父亲也是皇宫里的侍卫,世袭男爵,很小的时候他爸爸被派到苏州做官,所以全家都搬到了苏州,所以她也跟着到了苏州。

当时的苏州是清朝最大的经济中心,可以说是富甲天下,有江南佳丽的美称,所以那里的女子大多都非常的娴淑,她天生就长得漂亮人见人爱,再加上有苏州水土的滋养长得非常的秀气,除了经常做一些女子常做的刺绣,还熟读诗书,对民间火爆的拼字游戏更是格外出色。

正是因为在苏州长大,她除了明慧,与八旗格格们爽朗的性格正好相反,十分的温柔,所以道光皇帝对她非常的宠爱,她13岁的时候被选进宫中,刚开始的时候是被封为贵人的,因为非常漂亮而且很有才华,进宫1年的时间就升到了全嫔的位子,刚过了3个月就荣升妃位,当时的她还不到15岁,进宫也就1年多的时间,从她晋升的速度就能看出道光多么的喜爱她。

1824年她就怀孕了,十月怀胎生了一个闺女,也就是道光的第3个闺女,虽然不是儿子但是他依然大喜,待遇明显比前两个好很多,就在这个夏天她又一次怀孕,生下固伦四公主,道光对这个四公主非常个疼爱,给她选的驸马也是身份最显赫的人物,1831年钮祜禄氏终于生下一个儿子,也是皇上的第4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咸丰皇帝。

宫中素来是母以子贵,1833年皇后佟佳氏去世,皇上就让她升为皇贵妃,管理后宫所有事物,说白了后宫都是她说了算,可见道光对钮祜禄氏多么的疼爱,晋升之路也是别人不能比拟的,让后宫的嫔妃们羡慕不已,可能是天妒红颜吧,33岁的时候就一命呜呼了,让人非常的惋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