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为何不请元始天尊或镇元子降妖,却舍近求远去请佛教的如来?

文/姜子说书

图/《西游记》相关电视剧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如愿以偿当了齐天大圣,后来又到了一份肥差——看官蟠桃园!

然而,尽管如此,孙悟空还是不知足,继续闯祸,不但监守自盗,把蟠桃园的老树大桃偷了个精光,还搅乱蟠桃会,甚至又盗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最后还偷酒到花果山与众猴一起享用。

惹下大祸的孙悟空,眼见十万天兵也奈何不了自己,最终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大闹天宫,要坐玉皇大帝的龙椅。

最终,玉皇大帝派人去西天灵山,请如来救驾,收降妖猴。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服刑五百年。

那么问题来了:玉帝为何不请元始天尊或镇元子对付孙悟空,却舍近求远去请佛教的如来?

在大部分人的意识里,玉皇大帝是道教的神仙,属于四御之一,元始天尊和镇元子都是道教大神,而如来属于佛教人物。

要知道,在五庄观时,孙悟空三兄弟连手一起出手,却抵不过镇元大仙的一根赶苍蝇的道具。

镇元子是地仙之祖,分分钟秒杀孙悟空,他的一招袖里乾坤,随时可以活捉孙悟空。

至于元始天尊,那是三清之首,是道教至尊,实力足以秒杀孙悟空。而且,元始天尊就在天庭,玉皇大帝为什么不请元始天尊出手降伏孙悟空呢?

如来是佛教人物,与道教衣冠不同,而且就地理位置上来说,玉皇大帝在南天门凌霄宝殿,而如来在西天灵山,距离也最远,怎么偏偏找如来救驾呢?

为何玉皇大帝不找道教的元始天尊或镇元子对付孙悟空,却去请佛教的如来?其实,这里面有几个误区!

首先,在西游世界,玉皇大帝并非道教人物,他是三界之主,而如来也是玉帝的臣子。

所以,玉帝虽然请如来救驾,但是,这个“请”字还是客气的说法,本质还是“宣”!

其次,孙悟空连灵霄宝殿的门都没有打进去,根本就威胁不到玉皇大帝,玉帝并不害怕孙悟空,只是嫌他太吵了,降伏孙悟空,并不着急。

《西游记》故事里,玉皇大帝不找道教的元始天尊或镇元子,却找如来炼魔降妖,是因为如来是天庭的五老之一,降伏孙悟空,如来这个级别正好,还轮不到元始天尊或镇元子出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