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记忆:她是一代“小品皇后” 60岁登上春晚,你还记得她吗?

春晚记忆:她是一代“小品皇后” 60岁登上春晚,你还记得她吗?,提起春晚就让我想起了当年以60岁高龄登录春晚的老太太:赵丽蓉老师曾经她在的时候被人们称之为”小品皇后“。赵丽蓉老师是著名的评剧表演艺术家,经典的曲目有《花为媒》、《小二黑结婚》、《杨三姐告状》等。特被人们熟知也是靠评剧开始,之后参演由六小龄童主演的《西游记》里面饰演了车迟国王后。1988年,赵丽蓉老师正式登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和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搭档演了第一个小品《英雄母亲的一天》获得了全国观众的赞赏,还记得她的经典名句吗”司马缸砸缸“!

其实,80年代末有电视的农村老百姓家并不多,有的甚至一个村子就那么几台电视机,而且那时用的天线还要出去不停的转,想看到清晰的春晚很难得了。其实,赵丽蓉老师虽然上了春晚舞台,但是在还没有固定在这个舞台,在1992年后她才正式开始每年登上央视春晚。1992年,赵丽蓉老师搭档巩汉林、李文启主演了小品《妈妈的今天》,这部作品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从这次表演开始,赵丽蓉老师几乎每年都会随着观众的期盼登上央视春晚!

前期,赵丽蓉老师没有固定搭档。这也是赵丽蓉老师第一次和巩汉林搭档出演小品,在1993年的春晚舞台上。赵丽蓉老师又换了搭档,和郭达、蔡明合作了小品《追星族》,是针对年轻人追星的讽刺性小品,当年的蔡明还是一位年轻时髦的美女,现在的她,哎!

其实,当时他们搭档这个节目笑点并不多,但是非此味道很强。对于年轻人追星弄的家里鸡飞狗跳,讽刺了那时年轻人对于明星的崇拜到了严重干扰家庭的程度。1994年,赵丽蓉老师和李文启、王涛出演了小品《吃饺子》,对于年轻人不知老一辈的心酸,过年不吃饺子吃窝头的严重抗议,里面赵丽蓉老师和王涛演的孙子辩论环节可以让现在不知道珍惜粮食的年轻人听一下,符合教育意义。这也是赵丽蓉老师第二次和李文启老师合作的作品!

从1995年开始,赵丽蓉老师开启了和巩汉林连续搭档的开始。一共出演了4年的央视语言类节目,而且这4段小品成了赵丽蓉老师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经典让人很难忘怀。

1995年,赵丽蓉老师和巩汉林、孟薇合作的《如此包装》,讽刺类小品。对于那些胡乱包装的团队以及公司把传统戏曲改编成乱七八糟的东西,看看现在很有现实意义啊!经典语录”麻辣鸡丝“!

1996年,赵丽蓉老师和巩汉林 金珠合作的《打工奇遇》,讽刺类小品。对于那些不良商家通过普通的菜适宜加工和假酒,对那些卖出天价的无良商家的抗议。最大看点就是赵丽蓉老师的唱和她写的那幅字”货真价实”。

1997年,赵丽蓉老师在观众的期待中没有登上央视舞台,具体原因我们也无从须知。直到1998年,赵丽蓉老师和巩汉林主演了小品《功夫令》,那时的赵丽蓉已经70岁了,还能和年轻人一样展现功夫的精髓,让年轻人多知道强身健体,非常好的提示类小品,而且获得了全国观众最爱的节目小品类一等奖。

1999年,是赵丽蓉老师最后一年登录春晚给观众送上欢乐,其实当时的赵丽蓉老师身体已经不怎么好了,对于观众的期待,她还是拖着病重的身体登上春晚给大家奉献了这段节目《老将出马》。经典的唱段是赵丽蓉老师的拿手好戏,还有巩汉林夫妇的拖拉机式的“泰坦尼克号”。还记得赵丽蓉老师的唐山味英文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