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中越末代皇后对比,你更喜欢谁?

南芳皇后,本名 阮友兰,她1914年生于越南一个富人家庭,12岁时 法国留学,高中毕业后,她回到越南。

一次舞会上,她邂逅越南末代皇帝 保大帝阮福晪。

1934年, 保大帝与阮友兰结婚,她封为皇后,赐徽号为 南芳,意为南部的芳香。

保大帝曾说:在她身上有西方的优雅和东方的魅力。我相信她一定会成为母仪天下的典范。

几年后, 保大帝移情别恋,随后,两人的婚姻名存实亡。1963年 阮友兰因心脏病去世,被埋葬在法国一所普通公墓里。

中国 末代皇后郭布罗·婉容,她生于1906年,父亲是清朝内务大臣,母亲是大清皇室。是一位出身显赫满清贵族。

婉容外貌清秀,从小被训练得满腹诗书、精通棋画,17岁她便嫁给了溥仪,成了大清的最后一位皇后。

当悲剧的是,她与溥仪的婚姻没有爱情,就是一场彻彻底底的政治婚姻,更何况在那个风雨飘摇的乱世,幸福对于她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在 伪满洲国生活的期间,她被打入“冷宫”,精神和身体都饱受摧残,因此她染上了鸦片。

1946年,婉容不堪重压死于监狱,溥仪得知她的死讯已经是三年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