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勾践还能忍耐,装傻三十多年后成为一代明君,真的大智若愚

说到唐朝大家会想到的皇帝无非就那几个,其中唐太宗和唐玄宗是最为著名的,他们两个都是一代明君,除此之外在唐朝能称得上是明君的屈指可数,其中有一位还是“傻子”皇帝,想必有人已经猜到了,他就是唐宣宗李忱。

这位皇帝在登基前经历了五位皇帝,分别是他的父亲、弟弟、叔叔以及侄子,他能当上皇帝也是因为他傻,他从小就一直被人们当做傻子,因为他少言寡语,还只知道傻笑,人们都说他可能是小时候遇刺的时候被吓傻了,所以大家都不把他放在眼里,甚至还喜欢以逗他为乐,连晚辈也不尊重他,一次在宴会上,他的侄子们逗他玩,就非要逼着他说话,可他就是不说,还一直傻笑,不管他们如何捉弄取消他,他都不反抗,只是傻笑,大家都认为他是个真的傻子,所以他从来没有享受过一个亲王的待遇。

而到他的侄子李炎当皇帝时,察觉到了这位傻皇叔,他怕这个叔叔是装疯卖傻,因此想杀了他灭口,就将他绑起来丢到厕所中,想要把他给淹死,好在一位姓马的太监救了他,他才保住了一条命。后来他就离开了长安,遁入空门,其实他并不是真的傻,只是大智若愚,他还曾在修行的过程中写过一首诗来抒发自己的抱负。

李炎去世后,掌权的太监们将他拥立为皇帝,认为他是傻子,就可以操控,但他一登基就将为非作歹的太监一个个铲除,只留下了曾经救过他性命的那个太监。当了皇帝的他,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打击权贵,平定战乱,恢复经济,让国民过上了安泰的生活,人们还曾尊称他为“小太宗”。不过,他到了中年以后开始追求长生不老,喜欢吃丹药,最后不幸身亡,去世的时候才五十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