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过节时赏赐朝臣的猪肘,为何出宫后都被扔给了纪晓岚呢?

乾隆过节时赏赐朝臣的猪肘,为何出宫后都被扔给了纪晓岚呢?在我国封建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都是知道,前后有着诸多的朝代出现,在这一众朝代的演变过程中,才出现了如今的丰富灿烂的历史,众所周知,清朝是满人入主中原建立的,作为封建历史进程中的最后一个王朝,每每谈起清朝的时候,总是有着诸多的趣闻,其中在相应的史料中,乾隆皇帝在位的过程中,有着诸多令人津津乐道的美谈。

其中根据相应的史料记载,在雍正在位的过程中,清朝已经是开始高薪任用官员,在到了乾隆上位的时候,清朝朝臣官员生活水平都是十分的富足,部分官员更是富得流油,一句“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就是最好的写照,在清朝统治的过程中,有着相应的额祭祀祖先的说法,逢年过节作为皇上的乾隆都是会赏赐朝臣一些祭祀猪肘。

要知道,祭祀的猪肘仅仅是用白水煮熟的,没有添加任何的调料,最初朝臣得到了乾隆的赏赐也是十分的高兴,这毕竟是代表了皇上的信任,然而后续随着猪肘越来越泛滥,得到赏赐的官员也是越来越多,这种猪肘也不是特别的稀奇,加之比较难吃,作为皇帝赏赐的物品,又不可能随意的丢弃,为此一众被赏赐了猪肘的朝臣,在出宫后大都是直接将猪肘扔给了纪晓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在相应的史料中,纪晓岚十分喜欢吃肉,一日三餐之中,可以不吃菜吃米面,但必须保证顿顿有肉吃,这样一来因为纪晓岚有这个爱好的存在,使得朝臣身上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化解,一方面纪晓岚是皇帝身边的红人,加之有着爱吃肉的习惯,另一方面猪肘也不是十分的贵重,送给纪晓岚也是一个人情。

为此这一众被赏赐猪肘的朝臣,在出宫之后,直接是将猪肘,转手送给了纪晓岚,在相应的野史中,纪晓岚除了喜欢肉食之外,就是喜欢美女,而据说猪肉有着益气补肾的说法,乾隆过节时赏赐朝臣的猪肘,为何出宫后都被扔给了纪晓岚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