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临死前,为啥不将遗产捐给我国,而是捐给了美国?

提到张学良,他也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在九一八事件中,张学良让日本军队占领了整个东北地区,一发不可收拾这让张学良承担了很多责任。从那以后,张学良也一直在努力纠正自己的错误。在西安事变中张学良和杨虎城共同软禁了蒋介石迫使蒋介石抗日促成了抗日统一战线的建立。

从这个角度来看,张学良也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西安事变结束后,张学良不顾反对亲自护送蒋介石回南京。结果他一到南京就被软禁起来。软禁持续了五十四年,直到张学良九十岁才被释放。被释放的张学良搬到了美国并在那里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一次。

事实上,尽管张学良被软禁了五十四年但他一直非常富有。张学良一生都喜欢收藏古董和书法。只要他喜欢古董他就会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它们。张学良获释后,张学良不得不卖掉这些古董,以提高生活质量。结果他得到了很多钱这也保证了张学良晚年的生活。

二零零一年一百零一岁的张学良最终因病去世。张学良去世前他决定将自己的全部遗产捐给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这些文物包括大量的钱和张学良死前的一些信件和手稿。那张学良为什么要把这些遗产捐赠给美国呢?尽管张学良移民到了美国,但他仍然深深怀念中国。

晚年张学良也想回到大陆。然而由于各种原因,他没有这样做。对于张学良来说他没有把遗产捐赠给台湾。毕竟他大部分时间都被囚禁在台湾,他的内心难免会抱怨。

小编觉得张学良要是有张作霖的一半,估计东三省就不会那么快沦陷,可惜历史不能重演。那为什么不把他的遗产捐给他的家乡呢?你觉得这个问题怎么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