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早看透宋江的好汉,借口照顾母亲回家,结果活到了八十岁!

说起梁山好汉来,能有说的可多呢,上次给大家说了梁山好汉李逵,对于宋江是忠心耿耿,但是,宋江对他却是很不好,最后将他用毒酒毒死了,其实,在梁山里,还是有很多的好汉,都看出了宋江的真实面目,第一个离开梁山的还是他。

他就是入云龙公孙胜,其实,公孙胜在里面出现还是比较早的,最早的智取生辰纲就是公孙胜的提议下进行的,可见他还是有一颗出强凌弱的心的。

之后,跟随着晁盖等人一起上了梁山落脚,而他在山上的角色就是军师一类的,加上他还会一些道法,所以日子过得还是比较滋润的,当然了,可能也是晁盖的人格魅力比较大,所以能够合作的非常愉快,但是,宋江上了梁山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

我们来分析分析宋江,最开始是做押司的,其实,心里一直装着朝廷的,不管是受到什么迫害,他都是想着是朝廷,可以说,上梁山也是无奈之举,但是,可能是性格使然,宋江也是比较有人格魅力的,各位好汉都是称呼一声,公明哥哥,可见他的影响。

期间,跟晁盖的矛盾还是有的,从他中箭之后,给他报仇就可以看出来,还假惺惺的说谁报仇了就让谁是山寨之主,但是最终选择了没有任何根基的卢俊义。

因为卢俊义没有任何根基,所以不担心抢自己的债主之位,还有就是一直想要诏安,即使征讨方腊之后,自己被害了之后,还想着保持名气,所以杀了李逵。

估计公孙胜也是看到了自己在梁山地位的尴尬,所以,很早的时候,就辞别了宋江,借口要回家照顾母亲,所以离开了梁山好汉们。

而且,公孙胜回到了家里之后,基本上就没有回去过,除了高唐州那次,不得已下山了,之后也是一直很低调的做事情,也没有参与征讨方腊。

所以,他能够得到保全,自己也一直潜心修道,甚至还活到了八十多岁,当然了,也导致了梁山好汉在征讨方腊过程中,受到道法的伤害,损失了几员好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