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夏侯渊,一生忠胆,为何快死的时候曹操却没救他?

说到曹魏自然就要说一说忠义名将夏侯渊,他在早年和曹操相遇的时候也是有恩与他的,甚至还为了曹操被关了几年,不过后来被他给救出来了,自那之后便一直跟在曹营做事,且立下了不少战功,是难得一见的将门天才。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才为什么在被敌军黄忠围困时,曹操口头答应要派兵支援却最后什么都没做呢?其实原因有这样几点供大家参考。

第一点,就要从当初夏侯被围困时的地理环境说起了,定军山可以说是十分险峻,易攻难守,一连十二座山峰,而且山的南侧地势,就像一个圆形锅底一样,就算是派兵过去了短时间内也找不到夏侯渊所在的位置,想救他也是有心无力。

再者当时汉军已经将定军山层层包围,况且刘备对于汉中绝对是志在必得的,所以肯定会设下陷阱等着曹军的到来,如果救援军来了那么就正中下怀,当时刘备在周围埋伏下的兵马大约有十几万人,可以将曹操准备派出的那三万兵马团团围住一两层,就算是找到夏侯了里应外合的拼上一拼会有一线生机,但是机会也是十分渺茫,可以说有利之势都被蜀汉占据了,就是再派更多的军队过去也是徒劳增加死伤。

聪明如曹操在当时应该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才会在对着将士们的时候失声痛哭着夏侯渊与自己一直一来深厚的情感,不是不想去救,而是救援无门,再多的兵在那样险峻的地势下也不过是给对方送了人头,一点意义都没有。

其实说起来夏侯渊也不愧是一代忠肝义胆的良将,宁战死也不背叛自己的主公兼兄弟,纵使那两万精兵也是一个都不选择投降,全部葬送在了定军山上,夏侯本人则被黄忠一刀砍了头,虽然说这一站他们败了,但是那一身忠胆却是让蜀国的将士们感到佩服,能得此良将也是曹操之幸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