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2个女儿被曹操俘获后,赐给部下做小妾,为何两人过得很幸福

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纯随曹操南征荆州,刘琮被迫纳表请降,刘备率军民十余万南逃。

为了抓住刘备,曹操放弃辎重,命令曹纯率领虎豹骑五千,以日行三百里的速度在长坂追击刘备。

此战刘备抛妻弃子,终于逃出升天,曹纯则抓到了刘备的两个女儿并缴获了无数辎重,收降了刘备军的离散士兵。

战后,曹纯要求将刘备的两个女儿赐给他作妾,曹操爽快的答应了。毕竟刘备也是一世英雄,他的两位女儿嫁给自己的弟弟曹纯,也算对得起刘备。

刘备的两儿女儿应当是甘夫人所生,姿色应当不错,所以曹纯才会惦记二女。曹操也算对得起刘备,并没有过份为难刘备的妻女,尽管互为敌人,但是尊重了对方。

长坂坡追击战中,糜夫人抱着阿斗走散在乱军之中,战神赵子龙七进七出百万曹军之中,救出了阿斗,糜夫人为了不连累赵子龙则投井自杀了。

长坂坡之战赵云共击伤、击杀曹军将领约54人,另有士卒数百人,此战奠定了赵子龙武神的地位,曹操本人的青缸剑也被赵子龙夺走。

赵子龙救回阿斗后,刘备将阿斗摔在地上,生气的说“为汝这孺子,几损我一员大将”,此举大大的收了赵云的心,从此赵云为刘备出生入死,随肝脑涂地也再所不惜。

刘备抛妻弃子是有原因的,毕竟数十万人逃命,组织上不能协调也是正常的事。

刘邦在逃命过程中多次推两位孩子下车,以减轻车重,增加逃生机率。比起刘邦来,刘备对孩子还算是好的了!

在古代女子是重要的战利品,一旦被俘虏命运一般都很悲惨;但是凡事皆有例外。

刘备的两位女儿被曹操俘虏成为了曹纯的小妾后,日子应该过得不错,跟江东大小二乔一样,成为了帝王之妾。

史载曹纯擅战,甚得人心,为人重纲纪,不失理智,好学问,敬爱学士,闻名天下。

因此曹纯并非单纯的猛将,而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儒将,刘备两位女儿嫁给曹纯作小妾是十分幸运的事。

三国乱世,女子的地位十分低下,那怕贵为帝姬贵妇,一旦兵败被俘虏,命运都是十分悲惨的。

女俘虏一般会根据其地位、姿色、才能情况赐给不同的将士。

一般的民女自然是赐给士兵,让她们成家立业,生育人口,以壮大国家实力。

姿色较好的则赐给将军,以犒赏将军的辛劳。

地位较高的,那么被重金赎回,要么就赐给亲信将领作妾。

比如曹操攻破袁绍后,取得河北大美女甄洛,尽管甄洛早就嫁给了袁绍的二儿子,但是因为她姿色出众,还是被曹丕娶为妻子,后来成为了大魏皇后。

孙权攻破皖城后,获得江南美女大小二乔,于是将大乔纳为小妾,赐小乔给周喻作小妾。

甄洛与大小二乔的命运可以当成刘备二女的参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