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下挖出5千平米地宫,有600多个密室,跟史前灾难相关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好莱坞经典灾难片《2012》,影片故事发生在2012年12月,一家人正在度假。没想到根据玛雅预言,2012年的12月21日,正是世界末日,玛雅人的日历也到那天为止,再没有下一页。在这部影片中,地球遭遇大洪灾,人类历经千难万险登上诺亚方舟最终得以保命的场景。

不过在事实上,史学界一直有关于“诺亚方舟”和“史前大洪水”是否真正存在的争论。世界上几大洲不同方位的地区,都有史籍或者神话关于上古时期大洪水的记载。

典型的如我国古代在《山海经》中曾记载过的“大禹治水”,这个想必大家已经比较熟悉了。

还有就是在《圣经》中曾经描述过一幅场景,就是世人惹怒了上帝,上帝便用洪水惩罚他们,除了诺亚一家之外,其余人都死于这场洪水中。而帮助诺亚成功存活的船只叫做诺亚方舟。究竟这件事情只是一件传说,还是真实发生过?

1997年,哥伦比亚大学的威廉·莱安和沃尔特·皮特曼进行了一项研究。他们通过对考古学和人类学证据进行分析,指出每天的融水达到10立方英里(约合40立方公里),这场大洪水至少持续了300天,淹没的土地面积超过6万平方英里(约合15.5万平方公里)。在与地中海合并后,这个湖泊的水位升高了数百英尺,导致整个欧洲出现大规模动物迁徙。

可以说现代科技的进步,使得人们能够通过技术手段进行考古,以及精确的检测考古文物来探究上古大洪水的秘密。

上世纪60年代,一只来自欧美的联合考古队在土耳其一座大山顶上发现了类似于船只的残骸,而该山顶深居内陆且高度在2000多米以上,按理来说船只不可能到达那山顶。因此,考古队声称他们发现的是《圣经》中记载的诺亚方舟的残骸,便推断地球上曾发生过史前大洪水,人们曾借助方舟自救。

很显然,几块船只残片便想破解困扰人们千百年来的“洪灾迷雾”,太过武断。大家都知道,考古不能仅通过孤证便给一个未解的历史事件下定论,必须得有多方位的考古发现作为佐证。

同样在土耳其,80年代当地一位农民在改建自己的房子时,无意中挖出了一座地下宫殿。考古队赶来立马对该地宫进行抢救性挖掘,发现这地下居然埋藏着一座整体面积可达6000平方米的多层式宫殿。

宫殿内部的通口无比繁多且错综复杂,一不小心便会迷路。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疏通和清理,这座地下宫殿总共建有8层,深度可达56米,有着600多个密室,看上去气势无比恢宏。

此外,这数百个密室的用途可分为厨房、卧室、洗浴室和大厅等职能不用的房室,简直比二战期间的军事碉堡还复杂。

据考古专家检测,这座大型地宫距今约有1万年以上的时间,这让我们不禁为古土耳其人的建造水平钦佩不已。不过要是论建筑工艺的话,无论古代还是今天,跟我国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沈阳美的盛堂,新中式庭院,国家专利五独户型,奢阔尺度,全城只此一处。

考古队寻遍了地宫中的所有密室,均没发现文物,浩大的宫殿空空如也,这不禁令人生疑,古人建造这座地宫有何用意?

一开始,不少专家和学者认为这是古代战争的避难所。然而,这座地宫的出入口都在一起,若一旦被敌人发现,里面的人全都成为瓮中之鳖,显然不符合逻辑。因此,不少专家判定这极有可能是古人为了应对史前大洪水而修建起来的避难所。而在大洪灾消退后,人们便收拾东西全都搬了出去。或许在找到更多的线索和证据之前,这是一种最合理的解释了!

*本平台部分图片及资料来源或改编自互联网,主要目的在于信息分享,让更多人获取所需资讯,图片版权方未能找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犯到您的权益或版权请及时告知我们,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本平台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