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古墓发现不明液体,原来是墓主人的“仙药”

自古人们对于长生的追求都没有停止过,最有名的就是秦始皇,更是为了追求长生,派徐福东渡日本去寻找不老药,虽然秦始皇的地宫修的如此辉煌,但却到他临死的时候都没得到长生药。

古代的帝王们养那么多的术士炼丹,可是他们到底是练出来的结果是什么呢?

古人会用硝石和明矾石制作神仙水,他们深信服用后可以升仙。

在洛阳出土的一座古墓中,出土了“仙药”。这让我们对这种神秘的长生之术有了跨千年的接触。

西汉古墓位在洛阳西工区纱厂西路与棉麻路东北部的一个工地,墓南北最长达15米,东西宽接近14米,总面积近210平方米,墓道正北向,主墓室位于墓道正南部,南北长5.2米、东西宽2.3米,墓主人的身份是县令到郡守级别。

该古墓中出土的液体是盛装在一个青铜壶中,液体为矾石和硝石

水溶液,与文献提到的相吻合,证实为“神仙水”。

根据现存最早的水法专著西汉古籍《三十六水法》记载,古人会用硝石和明矾石制作神仙水,他们深信服用后可以升仙,这也是大陆首次在汉代墓葬里发现仙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