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3岁为皇后,20岁为皇太后,独守空闺57年

博尔济吉特氏,名阿拉坦琪琪格,清世祖顺治帝第二任皇后,科尔沁贝勒绰尔济之女,孝庄文皇后之侄孙,一妹淑惠妃,是有清一代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太后。

顺治原来娶的皇后是孟古青,身份尊贵但是性子骄纵,还是顺治最讨厌的多尔衮为他选的,所以顺治将孟古青废掉了,还将死了的多尔衮挖坟掘尸,夺了他的各种封号。国家不能没有一位皇后,于是大臣们又不停上书让顺治从满蒙贵女中选择一位成婚,孝惠章皇后就是这样被选上的。

她出生于显赫的博尔济吉特氏,与亲妹妹一起成为了顺治的妃子,当时的孝惠章皇后只有13岁,性情温柔端庄。她的命运却算不上好,进宫后就患上了天花,在古代这是个高传染还容易死亡的病,令皇后伤心的是,自己病重,太后和皇上都没有来看望自己。

当皇后康复之后,顺治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真爱董鄂妃,更不会搭理她了,从未召她侍寝。顺治一心想要立董鄂妃为皇后,被官员们劝阻,还是晋升其为皇贵妃,管理六宫,直接将孝惠章皇后架空了。董鄂妃去世后,顺治伤心下也去了,孝惠章皇后20岁就成为了仁宪皇太后。

她一生没有得到过爱情,年轻的女子只能在深宫中寂寞渡过此生,这是后宫女子的悲哀。她一生未曾侍寝,但寿命却不短,足足做了57年的皇太后,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久的太后。她13岁为皇后,20岁为皇太后,独守空闺57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