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后一位太监总管,宫中权倾一时,出宫后沦为卖油炸果子小贩

说起古代的皇帝,就不得不提皇帝身边的人,而在古代时一直跟在皇帝身边服侍皇帝的人是谁呢?那就是太监,说起太监相信很多人都会想起那些因为依仗着皇帝而胡作非为甚至最后还夺权的太监。而其实太监这样的人物历朝历代都存在着权倾一时的情况。

毕竟作为和皇帝在一起的时间最长的人物,自然很了解皇帝也就是皇帝身边的红人。而说起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的太监时,大家都会想到慈禧太后身边的李莲英,李莲英占着慈禧太后的权势,可是曾经一度风光无限,但是在李莲英之后的这位太监也是登上了太监的头把交椅,而他也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位太监。

这位太监便是小德张。其实小德张的原名是张祥斋,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当中,父亲是以打鱼为生和母亲就是一个一般的农村妇女,所以张祥斋的家境是十分清贫的。张祥斋也曾找过一些活计弥补家用,但是这些都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家庭状况。在一次受到刺激以后张祥斋便开始琢磨怎么才能发大财。

而在母亲顺口提了一嘴进宫当太监后,张祥斋便记在了心里,最后便狠下心来,进宫当了太监。刚刚进宫之时,张祥斋和普通的太监一样十分的低下,并且初来乍到受到了许多的欺负,但是即便如此,想要发财的梦也一直在激励着他。所以他一直都在认真侍奉着自己的师傅,同时还在寻找机会能够接近皇上。

而在张祥斋知道慈禧太后喜欢听戏曲以后,便加入了唱戏团,再一次意外当中,张祥斋凭借着自己灵活的头脑解决了差错化险为夷,而也正是这次机会他终于被慈禧太后注意到了。在张祥斋19岁这年,慈禧太后给他赐名“小德张”,到了22岁,还被提拔成为了后宫太监管事。

而在此后的时间里,小德张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不断赢得慈禧太后还有光绪皇帝的喜欢。在当时慈禧太后出逃时,只有小德张一直跟随着慈禧太后,后面还以慈禧太后的干儿子自居。而不久之后慈禧太后便离世了,李莲英也便离开了皇宫。

而这样小德张终于如愿以偿的坐上了渴望已久的太监总管的宝座,不仅如此当时的隆裕太后也十分纵容小德张。小德张除了每月的俸禄以外还接受了许多的贿赂,由此收敛了许多的钱财。辛亥革命爆发后小德张离开了皇宫,带着自己的资产住到了天津英国租界的“豪华别墅”还娶了老婆,过得十分滋润。

而日子就这样一直到了新中国成立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小德张依旧十分的有钱,在当时可以算得上是一位资本家。但是在中国开始三大改造的时候,他所有的钱财便变成了公有,小德张也不得不接受改造,为了谋生,他只能靠卖油炸果子赚钱。而1957年时,小德张逝世,享年81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