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佛凭什么能压悟空500年?不是五行山,靠的是另一样东西!

如来佛凭什么能压悟空500年?不是五行山,靠的是另一样东西!

在86版西游记里,孙悟空因闯进凌霄宝殿犯下了滔天罪孽,从而引来众神的讨伐。本以为猴哥武艺高强,能安稳渡过此劫,可谁承想孙悟空在面临五行山时显得毫无招架之力,还没来得及施展变化之术就被佛祖以广大法力制服,挣扎半天后始终无法逃出五行山。因此,就有了一句流传三界的名言:“孙大圣本领再大也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那么事实真的是如此吗?

西游动画片的主题曲《猴哥》当中,不仅没有贬低孙悟空,反而是有这样一句热血沸腾的歌词:“五行大山压不住你,蹦出个孙行者。”这段台词在旁人看来或许略显夸张,但我却深以为然。如来的掌中佛国固然厉害,不过仅凭此还无法压制住铜头铁臂的孙悟空,最终制服猴哥的不是五行山,而是另一样东西。

关于这点原著第七回中就有提到,巡视灵官报告:“那大圣伸出头来了。”听到这一消息后,在场的天庭众神无不骇然,玉帝则是脸色煞白的望着佛祖。观此大变,如来赶紧从袖口取出了一张字帖,上有刻有六个金字分别是:”唵,嘛,呢,叭,迷,吽“随即吩咐阿难、迦叶贴在五行山顶,只见原本分崩离析的五行山既生根合缝,又把孙悟空重新夹在了当中不得动弹。

显而易见 ,佛祖是有备而来,真正压住孙悟空的并非是五行山,而是这“六字真言”帖。当年,唐僧来解救悟空的时候,也是先揭下这字帖,猴哥才得以施展法力脱困而出。那么这六字真言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何能将法力无边的悟空限制了500年呢?

其实西游记里的六字真言乃是观音菩萨的心咒,翻译成中文后的意思是:”像莲花一样的出清净不染,与其清净智。“这篇心咒专治“不羁”和”叛逆“。而孙悟空本体是只猴子,天性好动心神不定,因此,这六字真言是最克制他的东西。经过五百年的风风雨雨,孙悟空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他早已被磨平了棱角,战斗意志也被消解的所剩无几,这也是为啥大闹天宫时悟空无人能敌,取经路上却连小妖怪都打不赢的根本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