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产为主的二十年前 一辆二手拖拉机可以卖8000块

提到农业,可能大家想到的都是贫穷和落后。

但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中国,几千年的文化能够稳定传承,却也是基于农耕的生产模式。

中国古代的农业水平,基本上是代表着当时世界农业生产的最高标准。

细翻中国历史,承载中国古代农业生产的主要有器具和牲畜。

封建统治者对于两者的制约,都相当严格。

其中在秦朝时期,因为害怕民间形成武装力量,对于金属的控制近乎一丝不放。

而对于牲畜,特别是耕牛,在以后漫长的历朝历代中,都是受到法律特别保护的物种。

古代历朝历代政府也针对保护耕牛制定了一系列的政令:春秋时期,法律明确规定“诸侯无故不杀牛”,连诸侯都不能乱杀牛了,普通百姓更是不敢造次;又比如在汉朝,杀牛必须偿命,哪怕这牛是你从小养到大的也不行。

即便是到了近代甚至是二十年前,每个村镇都还保持着一些耕牛。

很多山区没有什么先进的机器,有的机器想进入山区也困难,那种地就只能靠人力或是耕牛。一头耕牛可以低10个成年男性,由此可见耕牛的重要。

突突突……冒着白烟,一辆手扶式拖拉机开进了村子。随着生产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扶式拖拉机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在三十多年前,同村老李家花了8000块钱买了一辆二手拖拉机。

对!你没看错,在当时花了8000多还是二手的!

八九十年代8000元意味着啥,可能具体说不清。

这个时候,谁家能买起一台拖拉机,效果超过现在开一辆迈巴赫回村。

据老李说,当时卖拖拉机的人觉得拖拉机有点异响就卖了,老李买回后想办法修好了。

平时都是家里干农活用下,比如运送烟叶,运输稻谷,搬运犁田机、搬运木头、农家肥、还有村里有人建房子,也偶尔拉下砖头、石子、石灰、水泥、瓦片、煤炭、沙子等,有时候拖一些农产品去集市上卖等等。

这种拖拉机力度有限,容量也有限,后来被开始流行得板车代替了。

这东西搁置起来,就成为废铁,到现在也没有在卖的,出现故障后,越修越贵,基本上已经被淘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