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不老容颜:图二英俊威武,图六潇洒拉风,图九是雷锋的恋人

1、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 学雷锋纪念日”。 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亲笔题词“向 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学习雷锋好榜样,响彻神州大地,而 雷锋精神是在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基础上不断丰富和发展起的革命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又一代的 中国人。

2、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在 湖南长沙简家塘的一户贫苦农民家庭,解放前夕,他的祖父、父母及兄弟相续死去,年仅7岁的雷锋从此沦为孤儿,在六叔公和六叔奶奶的拉扯下,艰难地活下来。

3、1958年春,雷锋到团山湖农场就职。他积极响应望城县团委提出的捐献一台拖拉机的号召,捐款20元,成为全县青少年中捐款最多的一个,县委决定派雷锋学开拖拉机。3月16日,在《望城报》发表第一篇文章《我学会开拖拉机了》。

4、1958年10月,雷锋报名到鞍山钢铁厂参加社会主义建设,被分配在鞍钢化工总厂洗煤车间当推土机手,不久,便出席了鞍山市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代表大会。

5、1960年,雷锋报名参军,被分配到运输连当驾驶员。下连不久,又被抽调参加团里战士业余演出队。雷锋是个好学多才的青年,会手风琴、口琴,爱写诗歌,也爱照相。

6、雷锋当兵前曾当过公务员、工人,参军前已经当师傅带徒弟了,每个月工资有36元,加上补贴可以拿到45元。

7、年轻的雷锋懂得审美,也很 时尚。在一张曾引发争议的照片上,雷锋站在天安门前,手中有一个花提篮。这个提篮在文革时期曾因“小资情调”被修饰掉,后来又恢复过来。

8、尽管雷锋收入不低,但他自己在生活中却很“抠”,一双破袜子穿了三年,补上加补。当战士之后每个月补贴是6元,他只花5毛钱交团费和理发,存起来5块5,用于助人为乐。

9、雷锋的初恋情人是在团山湖农场的好友王佩玲,雷锋去鞍钢后,两人便失去了联系。雷锋在鞍钢时期又结识同乡易秀珍,两人心生好感,可惜后来雷锋参军,两人音信不通。1962年,雷锋利用做报告的休息时间去看望易秀珍时,这时易秀珍刚刚新婚两个月。雷锋再次错过了自己的爱情。4个月后,雷锋就告别了人世。易秀珍身着素衣到照相馆为雷锋照了一张相片,珍藏多年。

10、2002年12月, 雷锋纪念馆改扩建指挥部收到一份珍贵的资料。这份资料是由原中国驻美大使馆一秘田志芳捐赠的。照片拍摄于1984年至1985年间的 美国著名的西点军校,说明当时 美国也有人曾经研究学习过 雷锋事迹。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