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鹏程在哪里 中国文化的命脉就在哪里

文化传承,说难也难,说易也易。无非得人则昌、无人则亡。在沧海横流之际,有人能传续之,便得发扬;若无其人,那就只能断绝。

在我们这个时代,为文化续命的有志之士很多,而龚鹏程先生恐怕是其中最重要也最具典型意义的一位。

他出生成长于中国台湾,既博综三教、广采渡海耆宿之长,又面对现代化之挑战,发展出独特的文化体系,既传统又现代。然后回返大陆、奔走九州,复兴国学,希望再造礼乐文明。先后创办三所大学、活化众多孔庙与书院,著作且多达一百五十多种。知行合一,故被誉为当代孔孟、世界华人教育名家。振衰起敝,确实贡献良多。 最近,他并将自己精博无涯的学问总结归纳为《龚鹏程述学》一书。以诗、书、礼、乐、易、春秋“六艺”为纲,阐述继承与发展之道。金针度人,足以振发心志,令人明白中国文化不亡,就是有他这样的人守护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