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条英机手下有“三奸四愚”,其中这个人对他最忠心

众所周知,东条英机作为二战中日本法西斯的代表,负有不可饶恕的罪责。而他之所以能得逞,很大程度上多亏了他那一批忠实的走狗,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三奸四愚”。

所谓“三奸”,是指铃木贞一、加藤泊治郎、四方谅,这三人和东条英机沆瀣一气挑起战争,同属鹰派;而“四愚”,则是木村兵太郎、佐藤贤了、真田穣一郎、赤松真雄,这四个家伙堪称东条英机手下的盖世太保,对其唯命是从。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四愚”之一的佐藤贤了。

佐藤贤了虽然是个罪大恶极的战犯,但他却是出生于僧侣之家,父亲是个念了一辈子佛经、讲了大半生慈悲的和尚。他老爸虽然省吃俭用送佐藤贤了上学,但他实在不是块读书的料儿,所以反反复复折腾了很久,最终佐藤贤了还是进了军校。

既没有背景,也没有钱财,可想而知佐藤贤了在部队中的仕途有多无望,但佐藤贤了却天生有一门本事——拍马屁,而他选择的对象,正是当时在陆军大学担任教官的东条英机。

整个大学期间,佐藤贤了每天做的就是围着东条英机转,从端茶送水到贴身保护,不妨来看下面这个例子。

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挑起太平洋战争,导致参谋部许多将官对东条英机不满,讽刺其缺乏战略眼光。有一次,参谋本部的少将田中新一喝醉酒之后,大骂东条英机愚蠢,结果正好被佐藤贤了碰见了,结果您猜怎么着?这老兄丝毫没有顾及对方是个少将,直接就上去拳打脚踢,把田中新一打进了医院。

另外还有个事儿值得一提,佐藤贤了曾被东条英机派去美国考察了三年,最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美国大兵嘴里嚼着口香糖,除了喝酒跳舞,什么也不会,去看美军训练,连个齐步走都走不齐,这样的国家是不可能打赢一场战争的。”

能做出这样的结论,要么是佐藤贤了真没眼光,要么就是这个人成心在讨东条英机欢心,为东条的侵略找借口。

佐藤贤了的所作所为,虽然为同僚所不齿,背地里都骂他是“东条的干儿子”,但是却赢得了东条英机的欢心,成为东条的心腹。佐藤贤了陆军大学一毕业,就被选入陆军里最有前途的部门——陆军省整备局,伴随着东条英机出任首相,佐藤贤了也走向了自己的人生巅峰,担任了陆军省军务局局长。

这对于一个混迹军队底层而且没什么功勋的人来说,已经是天大的荣誉了。

眼看着有油水可捞,佐藤贤了对于东条英机的追随更加疯狂,当东条英机提出扩大战争的建议时,作为军务局局长的佐藤贤了提出了所谓的“战争动员法”,简而言之,就是要老百姓紧衣缩食来为战争提供物资。到战争后期日本民生之所以如此凋敝,很大程度上都是拜佐藤贤了所赐。

到1945年4月,眼看着日军要玩完了,佐藤贤了仍然紧随东条英机的脚步,幻想守住日本在中国云南、缅甸一带的阵地。为此,几乎从没有上过战场的佐藤贤了还亲自出马,担任师团长,并制定了对盟军的作战计划。

1945年日本投降后,东条英机很快遭到逮捕,作为其爪牙的佐藤贤了自然也是难逃干系,跟东条英机一起被定为甲级战犯。

可笑的是,当得知自己也是甲级战犯,这个家伙竟高兴地跳了起来,说:“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中将,能和众位前辈大将并列,荣幸之至!”真是又可笑又可悲啊!

不过,相比东条英机所受的绞刑,佐藤贤了的运气就好了很多,被判无期徒刑,而且,仅仅到1951年就提前出狱了,一直活到了1975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