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珅和索额图的后人在黑龙江被发现,至今依然保存着祖宗的习俗

和珅和索额图的后人在黑龙江被发现,至今依然保存着祖宗的习俗

在我们的古代的时候,我们能够看到有着很多民族都是不存在了,他们已经在历史的融合的大潮流下成为了过去,这样的民族像这个匈奴、契丹、突厥甚至党项人,我们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了,其实就是一样的一种情况了,当然也有很多民族留了下来,所以我们这个国家也就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了,其实在清朝的时候,这个满族人很多都是学习了汉族的文化,最后甚至连这个满族话都是不会说了,这个溥仪也就是仅仅会说几句日常用语而已了。

而在清朝的时候,我们看到很多的名臣,他们也都是有着自己的后代流传的,这个也就是我们现在很多人都是会说自己是是某某的多少代后人,其实就是这个道理了,其实很多时候很多大臣并没有记载有着后人,尤其是一些犯了错误的大臣,其实他们的后人更加的缺少了,而这个和善虽然是一个清朝历史上重要的大臣,甚至有着很重要的地位,但是最后的结局也是很凄惨的,那么像这样的一群人,现在我们能够寻找到他的后人吗?

我们都知道满清政权的建立虽然是在华北平原上,但是众所周知清朝真正的根据地是在东北地区,因为受古代地质灾害和边境战役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当初的满族将长远的眼光看向了中原地区,在有了足够的势力之后,开始了南下征明的战争。清朝在建立初期对东北地区的把控也一直处于防范态度,还多次下令禁止中原地区的人民,过往东北地区,两族人民的接触受到了很大的阻碍。可以说在很长一短时间,这个东北地区都是清朝的龙兴之地,怎么可能允许人们进入呢?

作为满族的兴盛之地,东北老家的繁荣和巩固也很重要,在清朝中期,乾隆的一道圣旨,八旗子弟统统踏上了“返乡”的路程,贵族的三千名八旗子弟相继离开了北京城,去往了位处现在黑龙江哈尔滨的拉林镇。拉林镇是现在黑龙江五常市的第一大镇,在这里有很多的农户都是当时八旗子弟的后人。派去的八旗子弟都是朝中名贵的后人,如和珅、索额图、鳌拜等旗下的族人们,就算是远离朝中生活,但也不至于脱离掌控,毕竟家族利益都在一根绳上牵扯。当然在清朝灭亡之后,他们自然也就是在这里定居了下来,踏踏实实做起了农民。但是他们至今却依然保存着“京旗文化”,在过年的时候还会一次性包很多的冻饺子,从过年到正月十五都要吃冻饺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