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女将军,比杨家将更“厉害”,功绩卓著,却一直被人忽视

说起杨家将,人们都会不自觉地竖起大拇指。虽然是一群女流之辈,却也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担,丝毫不输给男人。今天我们说的不是杨家将,而是和比杨家将更厉害的一个家族,折家将,相信很多朋友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最起码在此之前,我也不知道,也许是因为当时杨家将的名声太大。

这个家族的开始并不是汉族人,但是从五代十国开始,他们一直定居中原,保家卫国,保卫中原老百姓的生活安康。到了北宋的时候,他们在朝廷中的地位非常高。这一代当家作主的叫折德扆,因为在对抗西夏和辽国军队的时候,取得多次胜利,而且对朝廷十分忠心耿耿,是朝廷非常信赖的一个武将家族。

在北宋赵匡胤的时候就已经废除了藩潘制度,也就是说武将是不能担任地方知州的,当然更不要说世袭制度。但是就因为这家的军功累累,皇帝特意给他们恩赏,允许他们担任知州,而且允许世袭。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来,折家将非常受皇帝重视的,也可以说是声名显赫的大家族。当然,这离不开他们为了保卫国家江山所付出的努力,代价就是家人一条条鲜活的生命换来的,一点也不比杨家人牺牲的少。

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家族,国家才会安稳。就连西夏,辽宁想进犯中原也无可奈何。但是就是这样厉害的一个军队,也有碰上难对付的对手的时候,遇上金人,可以说是这个家族的噩梦,损兵折将,显赫的家族就此衰败,到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家族曾经存在过。

也许是没有那些女将,更容易让人忽略吧,毕竟女人上阵杀敌付出的更多,你听说过这个家族吗?大家是怎么看的?感谢关注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