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古墓中发现了一种长生不老药

去年年底,中国的考古学家在一座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2年的古墓中发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物品,其中包括一件不知怎么还能盛水的青铜器。这种液体,在当时被认为是某种类型的葡萄酒,后来经过了更仔细的检查,揭示了它的真正用途。

据中国新华社报道,这种饮料实际上是一种“长生不老药”,符合古代文献的描述。这种物质已经被测试过了,如果科学家们是对的,那么它几乎不可能做任何事情来延长一个人的生命,甚至可能更快地导致死亡。

有关的故事

中国明年将携带一辆新的漫游者号前往火星

科学家给老鼠红外线视觉,但他们能对人类做同样的事情吗?

研究巨石阵的地质学家最终发现了它们的来源

实验室测试显示,这种液体是硝酸钾和明矾的混合物,也就是硫酸铝钾。硝酸钾常用于化肥,是一些火药的主要成分。如今,它被用于一些肉类加工,但如果单独摄入这种化合物,它本身会对皮肤、眼睛和内脏器官造成刺激。

不用说,不太可能有人会亲自测试这种长生不老药,但它仍然是了解中国古代习俗的一个非常有趣的窗口。

研究人员石家珍告诉新华社:“这是中国首次发现神话中的‘长生不老药’。”“这种液体对于研究中国古代的长生不老思想和中华文明的演变具有重要价值。”

这个装着这种据说具有魔力的长生不老药的罐子,只是中国河南省出土的众多文物之一。此外,还发现了其他由青铜和玉石制成的陶罐和文物。考古学家保存了在古墓中发现的人类遗骸,并将继续研究与该名男子一同埋葬的物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