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藏阁精品推荐:编号2477杨先生“中华民国三年银币”

袁大头作为钱币市场的霸主,它在收藏家心目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备受追捧。回望袁大头在近些年的成交记录,其收藏意义和价值极大,应当成为收藏界别具一格的收藏品类,收藏潜力是无可限量的。对于长期投资而言,投资袁大头是不错的选择,其价格动荡不会有太大的起伏。目前留存的袁大头数量有限,非常适合投资和收藏。

国际金银价位的涨跌,刺激了传统的收藏市场,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其版面设计优雅,又有着极深的历史渊源,成为近年来收藏界的主打藏品,稳居国内古玩收藏市场前列。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袁大头的收藏依然有较大的价值空间。

此枚中华民国三年袁大头壹圆,铸造精整,品相上乘,纹饰清晰,色泽光鲜,干净整洁,边齿无磕碰,整体视觉效果极佳,十分美观。钱币正面中间为袁世凯侧面像,雕刻精细,面部线条柔和流畅,神情自然,形象饱满,立体感强,衣襟肩章的刻画深浅有度,轮廓明显,充分展现出匠师神乎其技的铸造工艺;顶部刻着清晰又显眼的“中华民国三年”六字,足以说明此币产生的年代以及当时国家的统治阶层,蕴意深刻。钱币背面图案是两条对称弯曲、相互交错的嘉禾,谷穗饱满圆润,下系结带,中间铸“壹圆”字样,钱文清晰,浮雕感强烈,有着非常不错的艺术价值和鉴赏价值。

此币乃民国时期所铸,距今已有百年历史,虽然饱经战火纷飞年代的洗礼,但仍然能保持此态,轮廓,钱文、人像、边齿、嘉禾等细微之处清晰有度,保存得非常好,磨损痕迹亦是微乎其微,很是难得。一般来说,私铸币的袁大头像是没有头发的,且币色泛黄,视觉效果没有那么好。而这枚钱币的银色很纯正,完全没有人为做旧的痕迹,包浆自然老化,品相也是无可挑剔的,实乃袁大头钱币中的上等品,既有自然美,又有历史陈迹的美观,收藏价值和历史价值相当不错,不失为收藏投资的佳选。

随着钱币市场的发展,银元如今已经成为了重点收藏板块,其中尤以袁大头最受瞩目。袁大头壹圆是中国近代机制币中的十大名誉品之一,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有着鲜明而浓厚的历史意义,代表了中国近代的货币文化,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也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此枚民国三年袁大头银币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包浆浑厚,古朴典雅,纹饰清晰,收藏价值和观赏性兼具,是不错的收藏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