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爷都不能葬入的明十三陵,是怎样的爱恨情仇让一位太监在此入葬

明十三陵,迄今为止最恢弘的皇陵群,从朱棣迁都至北京后,直到崇祯皇帝明思宗朱由检,共葬入了十三位明朝皇帝。

明代十三位皇帝长眠于此,皇后和妃子们陪伴在身侧,这样的皇家圣地,连王爷都不能在此入葬,可是,却有一位太监葬在了皇帝的旁边,这位太监和皇帝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拥有和皇后嫔妃一样的待遇?

他的墓就建在“思陵”旁边,一座很小的坟墓,这就是太监王承恩墓。旁边的思陵中,安葬着大明王朝末代皇帝,朱由检。大明王朝虽在他手中终结,但他并不是昏庸无度的皇帝,王朝的灭亡和皇帝有一定的关系,但却不是全部,大明王朝历经百年,内部早已刻印下大大小小的内忧外患,以朱由检一人之力着实难以挽回。

大明王朝在李自成的强力攻打下,终于坚持不住。狂风暴雨的夜晚,朱由检在太监王承恩的陪同下逃出了皇宫,一心爱国的朱由检并没有就此逃离,而是选择了殉国。

朱由检觉得没有脸去地下面对列祖列宗,自除冠冕,以发遮面,吊死在了景山西路上。王承恩在朱由检自杀之后,并没有继续逃离,而是跪在地上,给朱由检重重的磕了几个响头,在这样雨下不停的夜晚,想来场面特别凄凉,随后,王承恩也在朱由检身边上吊了。曾经追随在身侧大喊着忠肝义胆的文武百官,都四下逃散,最后的时刻,只有王承恩还追随在朱由检身边。

王承恩一生都默默陪伴着朱由检,生前,王承恩是皇帝身边的秉笔太监,太监里面的最高职位,如果遇到不负责任的皇帝,这个职位甚至可以把持朝政。不过对于勤奋的崇祯和不争不抢的王承恩来说,却并没有发生太监把持朝政的事情。

在清朝入关之后,王承恩的忠义之事传到了顺治皇帝耳朵里,顺治皇帝极为感动,并为王承恩在思陵旁建了墓碑,亲笔题了四个大字“御制旌忠”。

在明十三陵中,王承恩墓很少有人去看,他依旧像生前一样,只是静静的陪伴在朱由检身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