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历经千辛万苦,打下大片江山,却因为认为自己丑就放弃王位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人不管年纪多大,终日描眉画目是大多数女子都在做的事情,而现代还有先进的整容技术,就算丑的没法看,也可以整的美若天仙,而对于自己颜值高低,并不是只有女子在乎,历史中有一位十分有名的人物,他就因为自己太丑而放弃了王位,此人就是曹操。

曹操从小出身并不好,而且生性放荡,不修学业,所以当时并不被大家所看好,但有一个人却眼光非常独到,他就是乔玄,他对曹操有非常高的评价,他说“天下就要大乱,需要非常优秀的人才方可平息,莫非就是他吗?”而后,曹操也向世人证实,乔玄的眼光果然没错。

千百年的历史中,有人称曹操为英雄,有人称其为奸雄,但不论如何,曹操的伟绩我们不可否认。公元189年开始,曹操散尽家财,整合了自己的军队,踏上了征战沙场之路。曹操以汉天子的名义一直东征西讨,期间统一了北方大陆,但在赤壁一战曹操马失前蹄,战败而归,最终与孙权、刘备分天下。

公元216年时,曹操被汉献帝封为魏王,说是王爷,但只是名义上,其实已经可以称作一方帝王,他距离登上皇位只有一步,但他却迟迟没有行动,而是将这个机会留给自己的儿子。

史料中记载了许多原因,其中最奇葩的一个,就是他认为自己相貌丑陋。有一次,在曹操被封魏王之后,有匈奴使臣前来觐见,因为曹操对自己的长相极为不自信,便命崔琰冒充自己去接待,崔琰长得俊美,个头也高,看起来仪表堂堂,接待使臣时,曹操让崔琰坐在中间,自己站在其身后假扮成侍卫模样,见面会结束后,曹操派人去打听使臣对自己的映象,使臣称“魏王虽然一表人才又文采翩翩,但站在魏王身侧的人,看起来才像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古人对诸葛亮等人相貌都有记载,曹操这样的大人物怎么会没有记载,所以有可能,曹操真的长得比较抱歉,魏晋时期,也许人们对长相确实颇为关注,例如潘安就是当时第一美男子,潘安出门经常受到大家的赞美与喜爱,掷果盈车一说就是潘安的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