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街上拉黄包车的清朝贵族,溥仪觉得丢脸,就给了他一个盒子

铁帽子王,这可以说是清朝独有的爵位。虽然都被称为是王,但这个王却比一般的亲王所享受的待遇更多,而且它是可以世袭罔替的。可以说,在清朝的王公贵族中,铁帽子王这四个字的称号就是清朝贵族中的代表。即便是在清朝晚期,这几个字的重量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不过,到了清朝灭亡,就是曾经再荣耀的称号也只能是成为过去了。

我们都知道,皇太极的兄长代善就是一位铁帽子王。这位亲王是不一样的,不管是打江山还是在朝中做官都是值得帝王信任并且受人尊重的。但是,这位铁帽子王大概没有想到,有那么一天,自己的家族,以及自己的朝代成为历史,而自己的直系子孙后代,不仅没有一点荣光,还要为了生计拉黄包车溜大街。

这位代善的直系后代,也是在清朝灭亡之后承袭了铁帽子王称号的男子,叫做晏森。到了晏森这一代,他们家族的王位已经是传了十三世了,更是传了十七个王,晏森就是这最后一个王。我们都知道,在清朝的历史上,是允许亲王留京的,而且还不止是这样,他们即便没有工作,也还是会受到清朝的供养。这份供养一直到了清朝灭亡才没有的,晏森继承这个王位是在十四岁。而当时的他还曾享受过几年白白领工资的待遇。

但说实话,晚清时期的王爷,有多少是无所事事的,整日里只知道提溜着鸟笼在大街上溜达,也从来没有为生计发愁过。晏森当年不过十几岁,更是过起了这种招摇的生活。但是,随着清朝的灭亡,钱财收入受阻,这些王爷们就开始为自己寻找生活的机会,晏森也在其中。

清朝王爷当年为了生活,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情就是变卖自己家中的财物。大多数人都是这么选择的,但晏森不同,他直接卖了自己的祖宅,让自己的没有房子住。但晏森不知道的是,对于他这样一个不懂生活的人来说,这样的行为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之后的他,不断的变卖自己可以变卖的东西,甚至包括自己的祖坟。但即便是这样,家也很快就被他掏空了,他成为了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并且需要想办法来为自己讨生活。

为了生活,他开始在大街上拉黄包车。不得不说,他亲王的噱头非常吸引人,刚开始有无数的人前来搭乘他拉的车,想要看看这清朝贵族拉的车有什么不同。当然,据说这位清贵族的时候被溥仪知道了。溥仪还专门把他带到了东北,并且给了他一个大盒子,然后让他离开了。我们不知道这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但稍微想一想大概也明白,这装的应该是一些钱财之类的东西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