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五岁封王,八岁当宰相,十岁被赐死,临死说了一句话竟流传至

从古至今权力一直都是人们最向往的东西,比如说古代的皇亲国戚,他们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自己的命运就被注定了,他们受万人敬仰,有享受数不尽的荣华富贵,只可惜在享受中华富贵的同时,不得不放下自己的亲情,很多人说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帝王不应该有亲情,毕竟在帝王的眼中,国家是第一位的,必须奉承先国后家的理念,像亲情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说确实显得有些奢侈。

俗话说,帝王家的人都无情,自从有了皇位以来,有多少兄弟手足相残,只要有人威胁到了自己,或者说对自己的日后发展非常不利,那么就会想方设法除掉他,无论他是什么人?就算是自己的亲兄弟也不例外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古代时期的一位神童,他在五岁的时候就被封了王,8岁时就成了一名宰相,要知道这个位置有很多人用尽一生也没能达到,却被一个年仅八岁的孩子做到了,只可惜天妒英才,他在十岁的时候就被赐死了,离世之前他说出了一句话,更是成为了千古名句。

这位神童出生在南北朝时期,他的父亲是宋孝武刘俊也是刘宋的第五位皇帝,他的父亲曾经不顾伦理,把自己的表妹带进皇宫,之后的做法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仅在一年之后,生了八个孩子,其中我们今天讲的这个神童,就是刘俊的第八个孩子,名为刘子鸢,刘俊对这个孩子自然是疼爱有加的,尤其是在自己的母亲去世后,更是对刘子鸢进行了补偿,五岁的时候就将它分为了襄阳王,一个年仅五岁的孩子竟然身兼数职,而且还都是无畏高权重的高官,可想而知刘俊是有多么疼爱她了,刘俊甚至多次想将他立为太子,如果不是满朝文武的反对,刘子源或许就真的成为了太子。

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刘俊对他的过分溺爱同时也给他带来了灾难,大家都知道太子一般都是皇帝的长子,而刘子鸢却仅仅是流五的第八个孩子,所以说刘俊这样的做法就引来了其他几个儿子的不满,所以这位备受宠爱的皇子,在刘俊去世的几天后,就被自己的亲哥哥刘子业赐死了,这个时候的刘子鸢只不过十岁而已,但他表现的却异常镇定,得知自己的噩耗后,只说了一句话,愿身不复生王家,刘子鸢去世前的这一句话后来成了千古名言,一直流传至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