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皇帝软禁却不生气,闲着没事就生娃,娶14妻妾生29个子女

中国古代时期是个名副其实的中央集权、君主专制的国家,皇上的权利大过天。因此,古代皇室成员对于争夺皇位一事非常上心,明明是亲人,私底下却明争暗斗,历史上就发生了很多这样的血腥事件。

今天小编要说的人物就是一个皇位争夺者,虽然他失败了,但对于他而谈他的人生还是有了个很好的结局。他就是爱新觉罗·允禔。

爱新觉罗·允禔身为康熙的长子,在很多清宫剧中都有出现过,相信爱看古装剧的观众并不陌生。根据记载,当年很多西方的传教士看到爱新觉罗·允禔后,认为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美男子,同时也是皇帝最爱的皇子。

其实爱新觉罗·允禔一开始并非是长子,但由于自己的四个哥哥早夭,导致自己成为了实打实的长子,因此他经常跟在父亲身边,去学习参与国家的政治以及军事事宜。

据记载,爱新觉罗·允禔一共和康熙出征过三次边关,当时爱新觉罗·允禔还在康熙讨伐噶尔丹时立下了军功,年仅26岁就被封为直郡王,深得康熙的信任。但这一切对于爱新觉罗·允禔来说还远远不够。

康熙皇帝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表露出要立爱新觉罗·允禔为太子的想法,导致爱新觉罗·允禔十分的痛苦,于是当皇太子允礽被废后,爱新觉罗·允禔就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于是进言父亲,请求父亲处死允礽。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康熙十分厌恶亲人手足相残之事,当兄弟们知道爱新觉罗·允禔的做法后,便开始污蔑爱新觉罗·允禔和一些巫僧有来往,说他要用巫术害死亲人。

就这样,爱新觉罗·允禔因为自己的一言一行被别人抓到漏洞,导致自己被没了爵位,甚至还被康熙软禁了起来。但这一次的软禁却改变了爱新觉罗·允禔的人生方向。

爱新觉罗·允禔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知道这件事情是不可能解释清楚的,父亲也不大可能会原谅自己,于是他选择了堕落。在被软禁期间,爱新觉罗·允禔的出行都是被限制的,每天的饭菜都是外面送进来的。

对此待遇,爱新觉罗·允禔也不生气,他开始苦中作乐,连续娶了14个妻妾,无聊的时候就生娃度日,仅仅用了26年,就生下了29个子女。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