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20世纪80年代的老照片,哪张更有味道?

20世纪80年代,中国正处于改革开放初期,万事万物都散发出蓬勃而生涩的活力,人们的衣食住用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面,用老照片带大家回味那个年代!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有一个很新鲜的名词,叫“万元户”那么在那个商品奇缺的年代又有那些奢侈品呢?

图中美女展示“三大件”,有了这三件,就可以当嫁妆,把新媳妇娶进门。

那个年代的湖南妹子真的很有味道!

图为80年代万元户的标配

曾经的经典摩托车型幸福250。

当时这款车型相当的受欢迎,那时候许多男人都梦想着能够拥有一辆这样的摩托车。

直到80年代,彩色电视机逐渐走进家庭。

山西大同城区拉家具的脚蹬三轮车,拉的是一个高衣柜。

图为一民警在村里了解情况,一旁还有人给他擦汗

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倘若个人没有慧根、缺乏悟性,再好的师傅恐也白搭。

在走街串巷之间,平民在生活中所表现出的细节与情趣,朴素而精准。

生活中总少不了这些锅碗瓢盆柴米油盐。

哥们儿坐在门口唠唠嗑,聊聊子女的事情。

许愿池

爷爷奶奶带着孙子逛公园,那时候香烟是好东西

两个农村小男孩,各背着一个背篓,手上拿着一把镰刀,到田里去打猪草。那时候农村的小孩,从小就要帮家里干家务或农活,打猪草更是经常要做的事。

路边的一个修鞋摊子,一个漂亮女孩光着脚坐在小板凳上等着修鞋匠给她修鞋。这种修鞋摊在八十年代的大街小巷很常见,那时候的人们对它非常的熟悉。

北京的一个街道上,一个老大爷带着孙子在街上遛弯,老大爷推的这种小推车,在八十年代满大街都是,有推着孩子遛弯的。也有用它来拉煤运货的,在很多人的儿时记忆中都有这样的一辆小推车,但是现在可看不见了,现在带小孩的都是用时尚的婴儿车。

推着老式爆米花机走乡串户做爆米花的大爷。七八十年代的人对这个一定记忆颇深,这是许多小孩童年时代的甜美记忆。

图为一个小山村的农田边,一个赤脚医生正在给一个农村妇女打卡介疫苗。

一位农村小女孩在猪圈里喂猪,小小年纪就要开始帮家里干活了

4名女同学在教室外面的走道上整理新课本,准备拿到教室发放给同学们。小时候开学的时候拿到新课本,都会拿挂历或者报纸把它包起来。

图为1981年,北京西四路口,一名尽职尽责的交警护送了一个小学生过马路,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向交警敬礼表示感谢。

80年代是中国电影复苏的年代,那个年代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电影明星,并塑造了无数令人难忘的经典形象。

那个年代,明星鲜有绯闻,也没有整容,个个都如此的质朴。如今,有的已经隐退,有的转入幕后,也有的依然活跃在娱乐圈。

今天找出当年一组十分珍贵的明星青涩旧照,也许能够唤起你青春的记忆。

宋春丽、唐国强等合影旧照。

潘虹与李连杰青涩合影

唐国强昔日全家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