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帝有9个儿子,残疾又懦弱的咸丰凭什么胜出?这里告诉你原因

古代最吃香的职业就是皇帝,许多人不管是合法继承还是不合法抢夺,都愿意为之付出,清朝时期的道光皇帝,他一生有9个儿子,其中残疾又懦弱的咸丰凭什么胜出?这里告诉你原因。

清朝作为封建王朝的最后一班岗,距离我们如今的生活也最接近,因此受到的关注也比其他朝代多出很多。咸丰是我国最后一位手中有实际统治权的皇帝,在我们今天看来,他懦弱又无能,身体还残疾,这么窝囊的他,是怎么将聪明能干的恭亲王奕忻比下去的,道光帝又是为什么选择了他的?

第一:出身。咸丰的生母是他皇帝爸爸的第二任皇后,他能胜出生母也给他加分不少,毕竟古代有嫡长子继承制,所以说他出生就很占优势,道光也最先考虑他。

第二:主观情感。咸丰的生母开始很受道光的宠爱,但是被立为皇后,她也渐渐变老,再加上皇帝身边出现了更年轻的小姑娘,所以她被抛之脑后,最后导致她郁郁寡欢一病不起,去世时年仅33岁。这时的咸丰才10岁,道光觉得自己愧对这对母子,所以对他也就十分偏爱。

第三:咸丰的仁爱。咸丰能上位,他的老师也是得力助手,因为有一次,道光组织了自己的几个儿子去打猎,咸丰是个病秧子,本来就不想去,老师就说你必须去,不过去了不用打猎,说几句话就好。

结果去了之后众多皇子都收获满满,只有他两手空空,道光就问:怎么一个没有?咸丰将老师的原话搬出:此时正值春天,万物都在复数繁衍,儿臣实在不忍心伤害他们。道光一听十分感动,觉得这儿子之后上位肯定是一位仁爱的君主。

第四:咸丰的孝顺。道光弥留之际,还在测试众皇子,他问病榻前儿子们各自的治国之道。其他皇子都滔滔不绝,尤其是咸丰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奕忻。轮到了咸丰,这位仁兄开始飙演技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就是哭,道光又被感动了,觉得这孩子真孝顺。

就这样,这位仁爱又孝顺的咸丰完美胜出了,但是道光一定想不到,仁爱的表面下隐藏着的是懦弱,孝顺的背后是无能和窝囊。道光更加想不到,自己还有一位“好儿媳”,也正是这一对夫妻导致了清朝的急速衰败。

道光本来就留下了一堆烂摊子,此时大清正需要一位强悍果断、能够力挽狂澜的明君,而不是一位仁爱孝顺的无能君主,而这一念之差的决策使得清王朝更加摇摇欲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