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交融:陕西历史博物馆

“这是改革开放伊始中国建设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博物馆。”

陕西历史博物馆

“在中国首次突破博物馆是文物收藏保护和陈列展览的机构这一概念,而使其兼具文化休息、学术交流、科普教育和科学研究的设施和作用。为了实现设计任务书中提出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应具有浓厚的民族传统和地方特色,应成为陕西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象征’这一要求,我们采用了‘中轴对称、主从有序、中央殿堂、四隅崇楼’ 的章法概括出中国古代宫殿的特征,并赋与建筑以唐风,全部采用现代建筑材料结构与施工方法,最终取得古今交融的效果,成为陕西省的标志性建筑。”

——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中国工程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锦秋

大年初二早,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在群贤庄小区,迎候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一行,陪同看望慰问院总建筑师张锦秋院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