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中,此人是扫地僧师兄,曾打败童姥、李秋水,是真正天下第一

在《天龙八部》中,江湖武林之中,谁是真正的天下第一,想必这在江湖武林之中,很多武林人士都扪心自问过。要说绝世高手,在《天龙八部》中确实有很多,但是要说天下第一,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扫地僧。因为扫地僧在少林藏经阁一役,表现堪称完美。

当时藏经阁之中,汇聚了江湖武林最具实力的高手,就连萧远山、慕容博、鸠摩智、乔峰这样能够翻云覆雨的殿堂级高手都先后折在了扫地僧手里。要知道乔峰的降龙十八掌那可是打遍江湖无敌手,只需嚯嚯两下子,手心里面就会飞出两条大金黄色的飞龙,而且两条飞龙所到之处周围到处爆炸,这降龙十八掌不知道被乔峰怼死了多少英雄好汉,但是到了扫地僧这里,却硬生生的没起作用,可见扫地僧是多么厉害啊。

但是其实在《天龙八部》中,扫地僧并不是真正的天下第一,要知道真正的天下第一是不会在少林寺当一个清洁工的。那么《天龙八部》中,谁是真正的天下第一呢?说到这里,我们今天就要说一说我们今天要说的主人公了,此人是扫地僧师兄,曾打败童姥、李秋水,是真正天下第一。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大家不妨猜一猜。扫地僧扫地僧为何跑到少林寺当和尚,实际上就跟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位主人公有关,扫地僧去少林寺当和尚,是被我们今天要讲的主人公打得。其实我们今天要讲的主人公其实是逍遥派的无崖子。那么故事到底是怎么样的呢?且听我细细说来。实际扫地僧之所以在少林藏经阁装逼一下,主要是因为他与逍遥派的小师妹李沧海有过一段情。

当年无崖子对李秋水的小师妹情有独钟,甚至在李秋水怀孕的时候,还在大理无量山的山洞之中为李沧海雕刻了一尊雕像,可见无崖子对于李沧海真是真爱啊。那么为啥最后无崖子跟李沧海没下文了呢?实际上是这样的,当年李秋水知道了无崖子移情别恋,于是对无崖子也是失望透顶,而天山童姥因为个子矮小,身材不曼妙,无崖子压根没瞧上她,于是无崖子跟天山童姥和李秋水都闹掰了。

恰逢那个时候,逍遥派的掌门人逍遥子因为病痛去世,逍遥派群龙无首,尽管作为逍遥派众位弟子中的男丁,但是无崖子跟李秋水和天山童姥闹掰了,于是天山童姥和李秋水都要跟无崖子争夺逍遥派掌门人之位。当时三个人约定,大家相约三个月之后,在华山比武,谁胜了就当逍遥派掌门人。

那个时候,无崖子为了当上掌门人,闭关三月,修炼北冥神功和逍遥派最高神功逍遥游,因此那个时候也没有时间打理李秋水的小妹李沧海。三个月后,天山童姥、李秋水、无崖子如约而来,决战华山,最终无崖子凭借着将北冥神功与逍遥游融会贯通,将天山童姥和李秋水打败,最终夺得了逍遥派掌门人之位。而天山童姥则远走西域,创建了灵鹫宫,李秋水则远嫁西夏。

当上了逍遥派的掌门人,可以说事业小有所成,因此无崖子这时候准备向自己暗恋已久的李沧海表白,实现爱情事业双丰收,成为人生赢家。但是这个时候,无崖子却发现此时扫地僧跟李沧海已经在一起了。当时无崖子找到李沧海,想问明什么情况,这个时候李沧海向无崖子介绍扫地僧,这是咱们二师兄,于是扫地僧就随着李沧海的叫法,叫无崖子二师兄。因此扫地僧最后还成了无崖子的师弟,无崖子成为扫地僧师兄了,当时无崖子一切都明白了,原来在他闭关期间,扫地僧已经跟李沧海私定终身了。

当时无崖子肺都气炸了,深感失去了李沧海,得到了世界又怎样,于是无崖子决定为了爱情任性一把,就这样无崖子找到扫地僧,要求扫地僧远离李沧海,李沧海还年轻不太懂爱,不要玷污了李沧海。当时扫地僧对于李沧海是真爱,死活不放手,于是无崖子决定要跟扫地僧决斗,就这样两个人相约三天后在华山决斗。

三天后,扫地僧跟无崖子打了起来,最终扫地僧不敌无崖子,最后被无崖子撂倒在地,当时无崖子最后一次问扫地僧放不放手,扫地僧宁死不屈,于是无崖子也一掌打死扫地僧,结果李沧海赶来,为扫地僧挡了一掌,就这样李沧海重伤而亡,扫地僧一看心爱之人死去,于是生无可恋,看破红尘,就这样去少林寺当了和尚。可见无崖子是多么厉害啊,就连扫地僧、李秋水、天山童姥这样的决死啊拱手都曾败倒在他手里,因此无崖子是《天龙八部》中真正的天下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