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给子孙发红包,唯独一人没领到,乾隆:你要钱干嘛?

在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新皇帝只有在皇帝去世后而才能上任,有一位长寿的皇帝看着他的儿子登上皇位,并且在儿子继承皇位后三年才去世。这位皇帝是乾隆皇帝,就是这位文韬武略的皇帝。

当雍正皇帝还在执政时,乾隆皇帝的弟弟的大夫儿生下了一个儿子,乾隆对富察氏深深的喜爱,所以他更自然地爱这个孩子,这个孩子被雍正皇帝自己命名为永琏。可以看出,雍正也非常喜欢这个“下一个孙子”。当乾隆上台时,他起草了永琏的诏书,但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孩子在九岁时去世了,乾隆很伤心。

后来,富察皇后为乾隆生了一个儿子永琮,乾隆准备在他去世后将皇位传给永琮。然而,这个孩子在他两岁时去世了。后来,乾隆皇帝看中了第五个儿子永琪。相信大家对他都是很熟悉的。据说他拯救了乾隆皇帝,所以乾隆皇帝非常喜爱他,还寄予厚望,并考虑将王位传给永琪,但不幸的是,他只有25岁就突然去世。这时,乾隆伤心欲绝,他比较看重的儿子都死了,所以他很久都没再去选择继承人。

在乾隆四十三年的统治时期,乾隆收到了一位读书人的请愿书。出乎意料的是,这位书生斥责乾隆这么久不去确立太子,这是贪恋权势的表现。当场乾隆就很生气,他杀死了这位书生。与此同时,为了堵住民间谣言,他重申他只会任职六十年。乾隆皇帝年轻时就受到康熙皇帝的喜爱和看好,所以当他登基时,为了向康熙皇帝表达孝道,他宣誓将任职六十年,从未超过康熙六十一年的时期。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它即将达到乾隆六十年的统治时期。这年新年,宫殿充满了兴奋,灯光和色彩,一组喜庆的氛围,但这一天有些不同。这一天是日食。古代人相信星空异象。他们相信上天会通过星星的表现传达其意志。乾隆作为一个皇帝,深信星象传说。当他看到这一点时,他立刻想起了他在任职六十年的誓言,他觉得日食是对他的警告,对他誓言未完成的警告。

晚餐前,皇子皇孙都去给乾隆拜年。只要所有崇拜新年的人都有红包,乾隆的红包很快就散发完了。但此时,只有一个人没有得到红包。这个人是永琰。他以为自己不被皇帝看中所以没有红包,所以很是沮丧。也许乾隆皇帝看到了永炎的失望,并对他说:你要钱干嘛?

听完这句话,人们就明白了乾隆皇帝话中的意思。他想把他经营了六十年的万里江山交给永炎。与江山相比,这笔钱值多少钱?果然,乾隆皇帝次年退位,并将皇位传给永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