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孙策都死的早,娇妻大小乔后来跟谁过了?东吴这习俗真过分

东汉末年,三国争霸天下大乱,出现过不少枭雄,也出现过非常多的美女,最出名的应该就是孙策和周瑜的大乔小乔了,话说东吴小霸王孙策在攻取了皖城后,因为仰慕乔公两女,特地叫上自己的好友周瑜一同前去拜访。目标很明确,娶美女!当时孙策名震天下,周瑜名满江东,乔公当然很高兴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俩。

于是周瑜娶小乔,孙策娶大乔,被看作是英雄配美人的天作之合,成为三国中的一段传世佳话。然而《三国演义》毕竟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小说,与真实历史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出入的。当时孙策已经二十四岁,早就已经有老婆了,大乔嫁过去只能做妾。小乔就比较幸运了,做了周瑜的原配,而且周瑜一生也只有这一个老婆,宠爱有加。

孙策年纪轻轻就成为了江东之主,可惜年轻气盛结怨不少。在大乔嫁给孙策仅仅两年之后,孙策就遇刺身亡了,更可惜的是周瑜也是36岁就英年早逝,大小乔年纪轻轻风华正茂,都守了寡。大乔没来得及给孙策生下子女,还好小乔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不至于只有青灯作伴。

此时大乔、小乔年纪也刚刚在三十出头,这在古代也不算是一个很大的年纪,仍然是可以改嫁的,然而在非常注重贞洁名分的三国时期,改嫁行为是不被世风所允许的,所以大乔、小乔也只能孤单的终老余生。史书中最后一次有关于大乔的记载是在公元229年,也就是孙权称帝的那一年,此后就再无关于她的任何消息。想必她的晚年也定是在孤单寂寞中度过的。

相比之下小乔的命运要比大乔稍稍好一点,身边有子女陪伴,总不至于显得太过孤单,只是没了周瑜,小乔郁郁寡欢,为周瑜守墓十四年后归去,终年四十七岁,死后葬于周郎墓附近。有诗曾描述周瑜死后小乔生活:“香冷金貌,被翻红浪,起来慵自梳头。任宝奁尘满,日上帘钩。凝眸处,从今又添一段新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