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很卑微的她,没想到在得势以后,竟辅佐了三任皇帝

在古代,人都是分三六九等的,社会阶层极其分明,用我们现在的话说,就是穷的穷死,富的富死,要想成为社会的最高层,真的很难,尤其是女人,社会地位更低,当然也有从社会底层一跃成为权倾天下的人。对于那些人来说,是一种幸运,其中还有一点点都意外。

这种意外就是长得漂亮被皇上看上,最后成为妃子,命运就从这里改变了。即使在现代看脸的时代,也是这样的,美女的运气都不会太差。还有一种意外是自己嫁给了成为了皇帝的人。在我国历史上,还真的出现这么一个人,她出身很卑微,无奈成为了奴隶,没想到她最后得势后,权倾天下,竟辅佐了三任皇帝,那么这人是谁呢?

这个女子可谓是传奇的一生,她的名字叫窦漪房。她出身在一个农民家庭,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假如她的人生没有意外的话,然后她会嫁给了同村或者和她家不远的村子里的一个男的,然后结婚生子,然后相夫教子,过自己平凡的一生。

可是老天就眷顾了她,她的命运也就在这个时候开启了。当时刘邦刚去世,吕雉的儿子成为皇帝,吕雉掌握大权。她下令在天下选宫女,而就是这个机会,她被选进了宫里。在我认为,要不是吕雉选宫女,她也不会成为宫女,就没有她的传奇的一生。

进宫后,她处处表现良好,所以很快得到了吕雉的关注,然后成为了吕雉身边的一个贴身婢女。没有过多长时间,吕雉决定把这些宫女给送回去,或者把他们分给各地的诸侯,而她也在里面。她的老家在清河郡,当时的赵国和她的老家离得比较近。不管是谁,都想去个离家近的地方,她也是。

于是她开始贿赂负责管理战国人员的太监,一样把自己的名字加上去。谁也没想到,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太监把这件事给忘了。这么一来,他去不了赵国了,她的名字出现在代国的名单里。换做是谁,都不愿意去。可是诏书都下了,不去就是死。她虽然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还是去了。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一生就从这里开始改变了。

当时的代王是刘恒,他的母亲是刘邦不受宠的夫人薄姬。刘恒不是一个好色的人,他之前有一个王后,还为代王生了四个儿子。可惜的是他们都是短命的。其实只要在古代,他们一般都活得很短。她被分进了代王的王府。她长得很漂亮,然后被代王看上了。美女就是有好命啊。没多久,她就成为了新的王后。得到皇帝的宠爱都她,不在抱怨了,还为代王生了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吕雉去世后,朝廷的大臣开始拥刘恒为皇帝。在刘恒成为皇帝没多久,她被封为了皇后。

此时的她,从一个奴隶变成了国母,对于她来说是幸福的,也是一个幸运的女人,她权倾天下了,皇帝对她也很好,还立了她的儿子为太子。后来皇帝去世,她的儿子成为皇帝,也就是汉景帝。在刘恒父子的统治下,天下很太平,人们把他们两人的统治期间称为文景之治,这对他们治国的肯定,肯定了他们所做出的贡献,这里面,她出了很多功劳。后来汉景帝去世,她被封为了太皇太后。五年后,她去世了。

综上所述,我认为一个地位很低的人,她是怎么赢得皇帝的宠爱的呢?或许是她从小就聪明,并且懂事隐忍,从小就努力挣钱帮家里减轻负担,所以性子里比较独立坚韧,而代王就欣赏的就是她这样的性格。她的一生是传奇的,从一个卑微的奴隶,后半生她跟努力,最后成为了人人羡慕,人人都想成为的皇后,有很大的权利。从这里看出来了,女子的地位在古代这么很低,要想成为人上人真的很难,这里面有幸运在里面。我认为这可能就是命吧,或许她从一出生就注定不平凡吧,或许我们该相信命。

举报/反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