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侵山西时,为什么到了乔家大院门口,却掉头就走?

到山西旅游,除了佛教圣地五台山,最不能错过的景点就是乔家大院了,在日本侵华期间,山西的很多大院被洗劫一空,唯独乔家大院逃过一劫,完好无损的被保存下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建筑面积达4175平方米,分为6个大院内套20个小院,共313间屋子,就是这样一个名扬三晋的大院。日本人看到后,却放弃了占领它的打算,这是为啥呢?

八国联军侵华期间,本土有很多洋人被杀,从意大利教堂逃出了7名修女,被当时乔家大院的家主乔致庸收留,战争结束后他还帮助修女成功返家,意大利政府很感激,特意赠送了一面意大利国旗。

后来日本人入侵,看到乔家大院门口挂着盟友的国旗,愣是没敢进去,灰溜溜地走了,日本人不想树敌太多是其中一个原因。

当时乔家大院在山西乃至全国都很有声望,乔致庸宅心仁厚,天灾人祸的时候,曾发放粮食救济百姓,深受百姓爱戴。

日本人还指望着和当地人做生意,不可能蠢到去激发民愤,再加上当时山西是阎锡山的地盘,事情闹太大也许会遭到激烈的反抗,所以乔家大院,就被完整的保留至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