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安墓现身天津,却被村民当成垃圾场

福康安,在去年热播剧的宫斗剧《延禧攻略》中有过描述,说他是尔晴和乾隆生下的,后来被乾隆大肆的重用,其实不止《延禧攻略》中这样描述过,在很多影视剧中都有说过福康安就是乾隆的私生子,但是历史上的福康安真的是乾隆的私生子吗?

福康安其实是乾隆嫡皇后富察氏的侄子,自从富察皇后去世之后,乾隆那是悲痛万分,为了表示对正妻的关爱,乾隆就对富察家的人格外的优待,而且福康安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深受乾隆的喜爱。

和影视剧中描绘的不同,福康安从小就非常活泼,而且喜欢习文练武,在乾隆的眼中早就把福康安当做自己的亲儿子一样对待,后来福康安很快就被升官了,从三等侍卫再到镶蓝旗副都统,到军机大臣等等,可以说福康安的一生非常辉煌。

但是在乾隆60年的时候,福康安却突然病逝在军帐中,得知消息后的乾隆非常的伤心,为此还加封福康安为“嘉勇郡王”,埋葬在了现在天津蓟州穆马庄。福康安墓其实被修建的非常的豪华,墓葬规制绝对是超过了一些王爷,看得出乾隆对福康安的喜爱。

但是奈何福康安墓还是被毁了,那是在60年代的时候,当时因为要修建水库,所以就看中了福康安墓所在的墓地,为此当地村民们开始大肆的砍伐福康安墓中的建筑,另外福康安墓地宫也被打开了,最后福康安墓更是被当地村民当成了垃圾场。

不过从福康安墓中的情况来看,也破解了一个200多年的谜团,那就是乾隆对福康安非常的重视u,甚至当成自己儿子一样,怪不得后人会说福康安是乾隆的私生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