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古墓的工匠为何被杀?有人逃出来吗?万历下葬时,有人成功过

我们知道古人对自己死后的墓葬非常的重视,毕竟这是自己死后要住的地方,特别是那些达官显贵,他们会更加重视自己死后的安宁,这些人生前享受了荣华富贵,死后还是希望自己下下面也要做人上人,所以在自己生前的时候就为自己修建好自己的古墓。

特别是那些帝王,他们的墓葬有无数的财宝,所以害怕自己百年之后自己的财宝被盗墓贼给偷走,所以他们也是想尽办法去极力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建造古墓自然是需要工匠,这些工匠大部分都是穷人出身,他们肯定也是觊觎墓中的财宝,而且要说谁最能轻易拿走,毫无疑问是这些工匠,所以古代帝王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处理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最后将这些修建古墓的工匠给杀死,但是也不能全杀掉,毕竟这样的话会让人以后的工匠再也不敢修建古墓了。

我们知道当年秦始皇之后,墓主埋葬了无数的宝贝,秦二世为了不让盗墓贼惦记自己父亲的宝贝,就决定将所有参与修建皇陵的工匠全部杀掉,确实手段令人发指,要不然的话秦始皇陵估计也是早就被给盗走了。

但是工匠们其实心里也清楚,但是不来修建古墓肯定也是杀头,来了也是要死,所以其实他们心里都有小九九,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办法躲避被杀。曾经在万历陵寝中就有工匠成功逃脱了出来。那还是因为当时建国之后挖掘定陵时发现的,当时一个考古人员看到地宫门的门缝有一个石块,原来玄机就暗藏在了这里。

后来才知道这石块就是“自来石”,“自来石”就是那些工匠为自己逃生发明的,那么到底“自来石”如何使用呢?方法其实很简单,那就是等地宫门关了之后,工匠用“自来石”抬高角度就能打开门,而且“自来石”也可以帮助工匠潜伏回来盗墓,只要找一个拐钉的工具就能轻松打开墓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