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东莞地方文献展新鲜开展

“世界读书日”之际,“馆藏东莞近现代地方文献史料展”今(23)日在大岭山图书馆开展,共展出藏品328本,囊括了东莞村志、镇街老画册和东莞年鉴等,其中手写体油印本《东莞文物志》,因印数极少非常罕见和珍贵,而康熙版和民国版的《东莞县志》或有望让你大开眼界。

本次文献史料展共展出藏品328本,除东莞年鉴、镇街镇志、东莞村志和镇街老画册外,还有东莞单位志和行业志,既涵盖全面又重点突出。如东莞志书方面,则展出《东莞县志》到市志5个版本,包括康熙版本和民国版本,同时还推出了自发行以来的全套《东莞年鉴》。

32个镇街画册、镇志连同文物画册在内,一起立体展现了东莞近代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面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还展出不少极有价值的的地方文献。如手写体油印本《东莞文物志》(征求意见稿,1985年8月),此书详尽著录了文字、照片的责任者,可信度极高。该书每一个专题都贴有黑白冲印的原始照片,由于印数极少,自然比较罕见和珍贵。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马骏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马骏 通讯员 文广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