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封侯女将军:身高近一米九,崇祯皇帝还亲自为她写诗

我们都知道,中国封建社会时期,女性的地位普遍偏低。所以也就造就了很多女性被埋汰了,而她们打小就被冠以了“女子无才便是德”、“贤良淑德”等道德规范。

因此,这些女子就算是可造之才,日后必定有所成就,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她们只能会被无情的埋没。最后成了一个“英雄无用武之地”的人,成了婚姻的牺牲品,而堙没在历史的尘埃里,不闻不问,实为可惜。

在我国古代历史上,曾出现过不少的巾帼英雄,她们岁是女儿身,却带兵杀敌,战斗力不输于男人。像花木兰、穆桂英及梁红玉等人,都是不世出的女英雄。但在正史中,仅有过一位女将军,她就是秦良玉。

秦良玉,她是明朝末年著名的女将军,也是大名鼎鼎的四川总兵。她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封侯,并且单独立传,记载到正史将相列传里的一代女将。填补了长期以来,中国正史中将相列传没有女性记录的空白,可谓是“空前绝后”。

长大后秦良玉嫁给了汉朝“马革裹尸”的伏波将军马援的后代马千乘,1599年,土司杨应龙起兵造反,秦良玉就跟丈夫一起讨伐叛军,因作战有功,受到朝廷的嘉奖。

1613年,丈夫死于狱中,但是秦良玉并没有怀恨在心,并在后来的战争中,为哥哥筹备粮草,后来因为敌众我寡,秦良玉哥哥战死,其开始率领三千精兵,杀到山海关布防,控扼满州兵入关咽喉

就在秦良玉68岁的时候,她还能挂帅领兵,誓死抵抗张献忠的农民起义军。结果将张献忠熬死了,农民起义军也没能踏入石砫半步。到了清军入关之后,石砫这个地方人口非但没有遭到迫害,反而增加了近10万人。可见秦良玉的功勋卓著,后来明朝灭亡之后,她被在南方苟延残喘的南明王朝追封为“忠贞侯”。爱国将领冯玉祥都曾夸赞秦良玉,她就是当代“花木兰”。

并且被载入了将相列侯传记里头,成了一位了不起的巾帼英雄。有趣的是,专家经过对她遗留下来的衣物进行测算,得出的结论是她身高在1.86米左右。每当专家对人谈及时都会为这位了不起的女英雄,感慨到:她的身高接近1.9米。

令人难过的是,相比起那些在历史上和文学上都有记载的女将军如花木兰、穆桂英、梁红玉等人,秦良玉真可算是太不走运。她一直没能在虚构世界占得一席之地,没有什么中国人为她著书立说,其相关影视作品都寥寥无几,而让秦良玉登上虚像舞台的却是写了《女将军传》的井上佑美子。引用一位网友的评论:“日本人尚且为汉人的女杰立传,而汉人却用辫子戏的清宫娘娘们来毒害下一代,可耻!”评论虽有失偏颇,可也有一定道理。

谢谢这么可爱的你,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小编的文章,如果你有什么样的看法,可以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给小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