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渣的一只妖精,却让大圣痛哭,随后跪着和她说话!

《西游记》中的孙大圣之所以能让人喜欢,多是因为他身上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哪怕当时明知道自己无力战胜天庭,还是想要战上一番。可是后来的孙大圣可谓是相当辛酸的,完全没了大圣的霸气,有的更多的,却是一个“小人物”的悲哀。

在金银角大王一战中,两位妖精可谓是出尽法宝,可惜全都被孙行者破解,当时无可奈何的两个妖精就找了自己的母亲——老狐狸精,想要借幌金绳,去捉孙行者。虽然老狐狸精已是一只化形妖精,并且拥有极长的修炼时间,还是两个大妖的“母亲”,可是这家伙却是一个真正的战5渣,从书中描写,这家伙的战力甚至不够孙行者一棒子,可是悟空遇到她,却是忍不住哭了。

书中有写:“孙大圣见了,不敢进去,只在二门外仵着脸,脱脱的哭起来。你道他哭怎的,莫成是怕他?”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当时大圣为了见她,由于不知道妖精的能力,于是变成了小妖精靠近她。可是面对这个老妖,却有一个非常严格的要求,就是要下跪拜见!

孙行者在成大圣时,甚至连天地都不拜,只拜过自己的师傅菩提老祖,可是这次却要拜一个来历不明的妖精!要是换了以往的孙大圣,那么他一定掏了棒子直接上去怼,也不用去考虑两人的差距。可是现在的孙悟空却是孙行者,他的负担太多了,更多原因却是为了自己的师傅唐僧,要是自己动手害死了唐僧,那么就是万死不辞了。最后为了这个和尚,孙悟空也是向着那个老狐狸精跪了,跪得是那么的痛苦,那么的无奈。

最后知晓这老狐狸精的底细和幌金绳的用法之后,直接上去就是一棒子,活活的将其敲死。造化弄人啊,无论曾经觉得自己多了不起,等真正见到现实的无奈之后,还不是要像那些曾经瞧不起的人低头,只不过为了活下去罢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