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差一步成为皇后,晚年只能依靠一个人

妃子们大都是有着各种家庭背景,作为秀女而进宫,也从小经过了各种礼仪才学特长的培养,一个个就像现在的高考一样,竞争十分的激烈,不乏出类拔萃者。而这个海兰就是一个意外,她可以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她就来自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家里没有什么达官贵人,自然自己也攀扶不上什么,也没有什么先天的优势。在后宫里往往不能太怯懦,否则容易吃亏。而海兰正好又是这种不张扬的性格,再加上自己也没有过人的长处,自然不起眼,没有受到皇帝的亲睐。

好在她还有自己的好姐妹,在这深宫之中,当数她和如懿的关系最好,可是就因为如此,她也被其他的嫔妃看不顺眼从而遭到了陷害。随着在宫里呆的时间越来越久,她也看透了这个宫里的相处之道,慢慢的强大了起来。海兰其实就是根据愉妃进行的历史改编,在历史上她为皇上生下了五阿哥。我们都知道,五阿哥是深受器重的,因此有着大好的前途。而愉妃也因为五阿哥的关系,母凭子贵,地位一步步的上升。

由于太子去世的早,所以五阿哥成为了最看好的那一个,而五阿哥也是非常的有天赋,从小就非常的聪明,因此皇上也是非常的看好他。但是令人们都没有想到的是,五阿哥虽然聪慧,但是身子骨一直很虚弱,因此他仅活了二十六岁就去世了。儿子年纪轻轻就离开了,作为母亲愉妃一直非常难过,日常都在怀念自己的儿子。试想如果五阿哥没有离开这么早,说不定就继承了皇位,而愉妃甚至在以后会坐上太后的位子。但这一切都仅仅只是幻想了。愉妃离当皇后真的仅仅是一步之遥啊。以前在影视作品中,大家都对心机重重的知画怀有讨厌的感情,但实际上,知画是愉妃儿子最宠爱的女人,也正因为有了知画对愉妃的照顾,愉妃后来才活的顺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