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祠堂突现一块石碑,碑上12字,印证了千年后发生的事情

话说诸葛亮在三国时期的蜀国,可是占据了十分重要的地位。他因刘备的三顾茅庐之恩,选择用自己的一生来回报。事实证明诸葛亮的强大,他确实是不可多得的一个人才,可以说,蜀国愣是在他的强撑下过了那么多年!可惜在他死后,蜀国失去了中流砥柱便变得软弱不堪,司马懿人马进宫不多久便攻陷了蜀国。虽然蜀国亡了,但是诸葛亮的事迹却一直为人们所记住。

很有意思的是,人们为了纪念诸葛亮,甚至集中财力打造了一流的祠堂,其中以成都地区的武候祠最为出名,而且这个祠堂是唯一一个君臣合居的祠堂,刘备是跟他一同进去的!若是诸葛亮在天之灵,一定会很欣慰的吧!

在人们心中,诸葛亮已经是神话级别的人物了,加上后来《三国演义》的问世,更叫人为之感叹呢。因此武候祠每日出入觐拜的人数尤其多!可是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上千年,武候祠最后经受不住“折磨”,发生了坍塌的情况。因为是诸葛亮的纪念祠堂,便很快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当地政府知晓这件事情后马上派人前去查修,也是集齐了不少的财物,在一个叫宋可的人手上进行修缮行动!可以看到,整个行动都是比较高效率的,宋可带领着无数人不分昼夜的工作,就在深入取土的过程中,他们突然挖掘出了一块石碑!

这件事很快引起了轰动,宋可看石碑上有这些字,而且最下面的标注是一个亮字。很显然,这是当年诸葛亮写下的。很有意思的是,石碑上面有一句话让人难以理解,这句话便是水月主,庚不大,盖十八,龙复卧”,一时间叫人看的有些发懵。为此,宋可还找了一些比较厉害的人物前来分析一番,其中有一个高人分析的最有道理,他认为这是诸葛亮当年进行的一番预言。首先看水字,指的应该是清水旁的清字,“庚不大”说的是清朝的康熙年间,而“盖十八”可以翻译成宋字!这么一来可以理解出来,清朝康熙年间一个姓宋的人会发现这个秘密。

也许是人们为了迎合心中对诸葛亮的想法,便认为这样的说法最为妥当。这么一来,诸葛亮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便更高了,尤其宋可对他的敬仰程度达到了巅峰!

为此。宋可还特地为诸葛亮修了一个亭子,再把这块石碑放在那里。为了让人们也记住宋可,他还特地还这个说法给写了下来,人们对诸葛亮信若神佛,自然也把宋可记挂在了心上!后来很有意思,因为这个故事,使得这个地方变得越来越热闹,人们都想亲眼见一下诸葛亮的有关事迹呢!

图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