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时光的民国四大绝世美女,到底谁能排第一?

21世纪,人们根据当代的知名度和审美观推选出民国四大美女,其中包括“校园皇后”陆小曼,才气与美貌并重的林徽因,有“金嗓子”之称的周璇和“默片影星”阮玲玉。

No.1 陆小曼

陆小曼,近代女画家,擅长戏剧,拥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是一位美貌与才情兼备的女子。

胡适曾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她聪明、漂亮、活泼、可爱,在社交界跳舞一流,发言得体,仪态万方,男宾为之倾倒,女宾为之目眩,连泰戈尔都对她赞不绝口。

徐志摩也曾这样评价她:“她一双眼睛也在说话,睛光里荡起,心泉的秘密。”

NO.2 林徽因

林徽因在诗歌、小说、散文、戏剧、绘画、翻译等方面都成就斐然。她几乎标志一个时代的颜色,出众的才,倾城的貌,情感生活也像一个春天的童话,幸福而浪漫。

对于林徽因的美妙,冰心曾这样描述:“她很美丽,很有才气。”冰心在比较林徽因和陆小曼时,更以为林徽因“俏”、陆小曼不俏。与林徽因一起长大的堂姐堂妹,几乎都能细致入微地描绘她当年的衣着打扮、举止言谈是如何地令她们倾倒。就连”情敌“张幼仪(徐志摩第一任妻子)也夸赞过她的美貌:“徐志摩的女朋友是另一位思想更复杂、长相更漂亮、双脚完全自由的女士。”

No.3 周璇

周璇是中国最早的两栖明星;在近20年的演艺生涯中,她拍摄了43部影片,演唱了200多首歌曲,成为演艺界的一颗耀眼之星。

世界各地有华人的地方,都能听到她的歌声。周璇不仅在电影中塑造了一个个生动的艺术形象,而且她在表演的同时也将美丽的歌喉发挥得淋漓尽致,她是国语流行曲史上的一个金字招牌,号称“金嗓子”。

在20世纪30年代,周璇的名字也是电影界里的一张金字招牌。她最适宜扮演的角色是那种天真未泯的小姑娘。在《马路天使》中,她俏皮的笑容和受委屈发脾气时的伤心模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古装片盛行的年代,她披上了古典的衣饰,更显露了她的东方美。

No.4 阮玲玉

作为演员,阮玲玉如雷贯耳,是一个拥有万千粉丝的超级明星,她代表了中国无声电影时期表演的最高水平。她有着精湛的演技和严谨的表演态度。在电影《神女》中,阮嫂富有悲剧色彩的女性形象被阮玲玉刻画得入木三分。

身为演员的她,有着端庄大方、清丽脱俗的长相。丹凤眼,瓜子脸,瘦削但不失丰满,她天生带有一种幽怨的气质,并且在她读书之后,慢慢变得自信起来,就更有魅力。联华公司出的小传里这么形容14岁的她“婷婷长成,琼葩吐艳,朗朗照人,虽荆布不饰而韵致俨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