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好文丨区分好这几点,“袁大头”才不会变“冤大头”

所谓袁大头,指的是以袁世凯头像作为主要呈现的银币,在袁世凯当政时间,铸造了不少的袁大头。而随着收藏行业的火爆,人们慢慢开始投资收藏袁大头,在投资收藏之前,了解袁大头真假鉴别的要点显然很有必要。

第一种鉴别方法,听碰撞声音。袁大头是以银作为主要材质打造的,通过听声音的方式就能大概知道这一款银元的身成色如何。真的袁大头成色比较高,在88%左右,所以用手指轻轻敲打其表面,放在耳朵边去听,听到的声音会比较悦耳。但如果里面参杂着较高的铜材质,就会出现短促而且比较浑浊的声音,那么就是假的。

第二种鉴别方法,看它的外形。虽然说不同版本的袁大头在细节方面会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比如说有甘肃版本,粗发版本等等,但是所有的袁大头真币都是采用压力适度冲压制成的,所以它上面的文字、图案都很光鲜自然,而且上面的线条粗细是比较均匀的,不会出现间隔不一的状态。

第三种鉴别方法,直接称重量。经系统的统计,每一枚袁大头银元的标准重量应该在26.5克左右,哪怕平时经常拿着银元来把玩,各种磕碰,各种磨损,它的重量也至少应该在25.8克以上,如果低于25.8克的,那么假的可能性很大。

弄懂以上这些袁大头真假区分的要点,就能比较初步地判断到底自己所意向购入的袁大头是真是假。但现在的收藏市场鱼龙混杂,能够以假乱真的仿品也很多。因此如果不清楚自己收藏的钱币是真是假,最好还是请具有国家文物鉴定资质的专业鉴定人鉴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