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求败无敌天下?纵观金庸武侠,这四人能与之一战!

独孤求败绰号剑魔,剑术高超无比,江湖之中,已无敌手,四十岁之时,手持玄铁重剑,曾无敌天下。独孤求败的武学,都是在磨练中成长,弱冠之前,绝非纵横天下。

小编不禁感叹,难道独孤求败真的无敌吗?还是所处的年代不同,高手寥寥无几呢?金庸武侠中,这六位绝顶高手,能与独孤求败一战,并且武功强弱,无法见分晓,这六位绝顶高手都是谁呢?能够与独孤求败一较高下。

首先张无忌便是其中之一,为何会选择张无忌呢?因为金庸先生曾说张无忌武功,集合百家之长,故而张无忌的武学修为,能够与独孤求败相抗衡。张无忌身怀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太极拳、太极剑、圣火令武功,这些武学,当属绝顶。

神雕侠侣中,独孤求败的剑冢,曾经刻有生平事迹,从中不难发现,独孤求败弱冠以前,武学剑术没有力压群雄,而是与河朔群雄争锋,注意这是争字,古代弱冠,即为二十岁。张无忌单挑六大派,也是二十岁,不过独孤求败和张无忌,二者存在差距的。

首先张无忌运用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以及七伤拳等武学,力压六大派,少林居首,峨眉次之,均不能战胜张无忌,换言之,此时的张无忌,已经是天下第一,或者难逢敌手。但是独孤求败三十岁之时,剑法虽然精进,却不能做到收放自如,不然紫薇软剑,为何误伤义士?真正的高手,都是收放自如,草木竹石,皆可为剑,可惜独孤求败四十岁之后,方才到此境界。

张无忌除了九阳神功和乾坤大挪移,太极剑法也相当精妙,曾经用此剑法,战胜赵敏手下阿大,也就是丐帮四大长老之首,绰号八臂神剑。此时的张无忌年龄,自然未到三十岁,仅二十岁左右,便能以己之钝,破敌之剑锋,足以说明剑术造诣,不亚于四十岁的独孤求败。

许多人会问,独孤求败和张无忌的敌手层次,能是一样的吗?但是小编想说,即便敌人参差不齐,也不影响,因为从剑术修为做比拼,木剑对阵倚天剑,而且属于碾压之势,这难道不能说明问题吗?太极剑是木剑,独孤求败四十岁到此境界,张无忌二十岁左右,已经融汇贯通,能否与独孤求败一战,答案显而易见。

除了张无忌之外,这第二人便是全真教创始人王重阳,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力压四绝,成为天下第一,而全真剑法,也甚是了得。独孤求败和王重阳,两个人都是用剑高手,二人比武,自然能在剑法上面,一较高下。况且王重阳,曾经研读九阴真经中的武功,外加先天功和一阳指,当然还有和林朝英切磋时领略的剑法。这些综合到一起,自然能与独孤求败一战,至于胜负如何?小编想起王重阳说的一句话,重阳一生,不弱于人。

独孤求败的剑术造诣,无人能挡,但在内功修为上面,到底如何呢?小编要说的第三个人,便是藏经阁中的扫地僧。此人也能与独孤求败一战,这个大家有目共睹,秒杀萧远山和慕容博,硬扛降龙十八掌,这些都是扫地僧的代名词,而且身在藏经阁四十三年,武学修为,早已登峰造极。独孤求败剑法精妙,扫地僧内功深厚,并且能形成无形气墙,这对于剑术高手而言,还是稍加限制的,你认为扫地僧的盾强,还是独孤求败的剑更加锋利?

独孤求败的剑气,若与降龙十八掌相比,结果会如何呢?扫地僧硬抗降龙十八掌,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若是专注对战,没有分心慕容博和萧远山,扫地僧的内力,自然能够更多的凝聚,如此一来,降龙十八掌的伤害,自然能够化解一些,不至于口吐鲜血。换个角度而言,扫地僧全力以赴,自然能够抵挡独孤求败,剑魔剑法精妙,小编认为持平降龙十八掌,或者是略强一点而已。

最后一位绝顶高手,自然便是北侠郭靖,独孤求败和郭靖相比,二者差距甚微,都说张无忌集百家之所长,郭靖又何尝不是呢?身怀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空明拳、左右互搏、弹指神通、七怪传授的武功、玄门内功、蒙古摔跤术、哲别传授的箭术,这些都是郭靖的特长,其中郭靖最常用的,自然是降龙十八掌和空明拳。

前边提到降龙十八掌持平独孤求败的剑术,而郭靖还身怀各种精妙武学,诸般武学穿叉运用,自然能够与独孤求败一战,即便不能战胜,也有对拼的资本,若郭靖都没有资本,纵观金庸武侠,谁能与独孤求败对抗呢?

纵观金庸武侠,这四人能与独孤求败一战,分别是张无忌、郭靖、王重阳、扫地僧。其中这四人,你更喜欢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